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今年149项城建重点工程确定 总投资665亿元

——总投资665亿元,今年计划投资262亿元

都市晨报  作者:杨洁  2010-01-14 10:54

[摘要] 据了解,2010年计划安排城建重点工程149项,项目总投资66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62亿元。其中续建项目23项,项目总投资14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0亿元。

为加快振兴徐州老工业基地、建设特大型区域性中心城市,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1月11日,市政府1号文件下达了《徐州市2010年度城建重点工程计划》,根据《计划》,我市安排8大类、149项城建重点工程项目,项目总投资665亿元,2010年年度计划投资262亿元。

据了解,2010年计划安排城建重点工程149项,项目总投资66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62亿元。其中续建项目23项,项目总投资14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0亿元;新建项目123项,项目总投资51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21亿元;其他项目3项,项目总投资2.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7亿元。

另外,2010年还安排了轨道交通、九里山生态公园、野生动物园、泰山山景公园、鼓楼商务广场建设等前期推进项目12项,主要开展前期调研与可行性研究论证、规划设计、招商引资、手续办理等前期工作,具备建设条件即转为计划项目。

将按照“关注民生、完善功能;量力而行,适度超前;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的原则,加快建设老城区、新城区、经济开发区“三大板块”,重点实施道路畅通、景观绿化、住房保障、环境整治、公共设施、商贸文化“六大工程”。

■具体项目

开发区建设工程

项目概况:重点实施鲁尔大道、铁路专用线、高铁定销房、东部商圈、高新路、蟠桃佛教文化等6个项目。

解读:围绕加快开发、完善功能、跨越发展、积极推进交通、商贸、环境建设,进一步提升徐州经济开发区的承载力和竞争力。高铁站区是我市规划建设的集交通枢纽、生态、商务、居住于一体的城市“副中心”,高新路、高铁定销房、东部商圈等功能性项目的建设,将为未来打造高铁站区奠定坚实基础。

新城区建设工程

项目概况:重点实施九号路、四号路东延、公交首末站等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工程学院二期、中心医院、中小学等功能性项目建设和景观绿化工程、房地产开发、物流中心建设、安置房建设等6大类项目。

解读:围绕进一步完善功能、提升形象。实施9号路等16项道路工程及公交首末站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完善中心医院、中小学等服务功能性项目,推进南京医药、苏宁电器、国际汽车城一期等物流中心项目的建设,同时加快商品房建设,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新城区的“宜居、宜业、宜商”指数,加快新城区的人气聚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