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全国商品房去年卖了4.4万亿 12月房价最疯狂

新京报  作者:张晓蕊胡红伟  2010-01-20 10:21

[摘要]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09年全国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去年全年商品房销售额近4.4万亿元,比2008年增长了75.5%。自去年6月份房价脱离负增长后,12月份涨幅创全年最高。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09年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去年全年商品房销售额近4.4万亿元,比2008年增长了75.5%。自去年6月份房价脱离负增长后,12月份涨幅创全年。

12月份房价最“疯狂”

数据:根据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09年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去年商品房销售额43995亿元。而2008年在金融危机导致的消费观望情绪下,全年商品房销售额为24071亿元。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7.8%,是全年房价涨幅的月份。

分析:美联物业市场总监张大伟昨日表示,虽然去年年末连续出台五条相关政策调控房地产市场,但是并未推出实质性的紧缩信贷政策。去年12月份显现了市场搭乘“末班车”的效应,价格也被推高。他认为,目前房价没有下降的理由,如果无实质的紧缩信贷政策,房价将在今年3月延续较高的上涨趋势。

开发商拿地面积降18.9%

数据: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去年房地产开发商置地面积下滑近两成。2009年,房地产开发企业完成土地购置面积3.19亿平方米,比上年下降18.9%;完成土地开发面积2.3亿平方米,下降19.9%。

分析:亚豪机构表示,根据北京市统计局数据,去年北京土地购置面积出现大幅跌宕。前11月土地购置面积为449万平米,比2008年减少了22.2%,减少幅度较大。亚豪机构认为,土地购置面积和土地开发面积大幅锐减,今年商品房供应量将面临挑战;土地的“量缩价升”必然迅速传递到商品房市场。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则表示,这预示着2010年商品住宅供应量将比2009年增大一些,但增量不会过多。只有在需求出现明显萎缩的情况下,才会出现供需平衡或供大于求的局面。就而言,2010年新建商品住宅供应依然会偏少,这将影响房价的回调。因此,“国11条”当中项措施“增加保障性住房和普通商品住房有效供给”对于遏制房价的进一步上涨将会起重要的作用。

去年房企资金宽裕

数据:2009年,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来源5.7128万亿元,比上年增长44.2%。其中,国内贷款1.1293万亿元,增长48.5%,企业自筹资金17906亿元,增长16.9%。在其他资金中,定金及预收款15914亿元,增长63.1%;个人按揭贷款8403亿元,增长116.2%。而在2008年,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来源3.8146万亿元,比2007年增长1.8%。

分析:亚豪机构认为,去年地产企业资金相对宽裕,其中很大成分是政府的贷款支持,尤其是国企,获得资金的渠道较宽,因此资金非常充足,这也是他们能大肆拿地的原因。去年,央企频频大手笔拿地,成为“地王”。

标签: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