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搜房网经验库】高租金小户型 定有高升值空间

羊城晚报  作者:陈玉霞  2010-01-27 09:15

[摘要] 她的投资经历从2004年开始,至今经手“捣鼓”的房子有5套,净收益已超过百万元。

投资达人:熊女士

职业:医疗器械

年龄:40

投资故事:

既赚了租金,又赚了房价

投资心得:

小户型适合勤买勤卖

对于有点闲钱、又不愿冒险的女性来说,现居海珠区的熊女士除了买些股票外,更多的资金就用到投资房产上。对她而言,“投资房子比较稳当,即使楼价跌了,也可以自己住”。她的投资经历从2004年开始,至今经手“捣鼓”的房子有5套,净已超过百万元。

2004年,在滨江东已有两套物业出租的熊女士,经朋友介绍得知丽景湾有一套两房单位要转手,开价为52万元,折算单价为6000多元/平方米,这在当时也算是比较高的价格了,“当时我也很犹豫,但后来想这里租金很高,应该有数为,才咬牙买了”。付了三成首期后,熊女士将房子重新装修添置了一些家具电器,到中介放租。“我记得大约一个星期后,就有个台湾人来租房子,那时一个月租金定为3500元包括水电费,签了一年租,养我的月供款,还绰绰有余。”一年后放租空当期,有买家找上门想买熊女士这套单位,开出68万元的价格,熊女士拒绝出售,“春交会期间,这里的租金可以升到4000元一个月,我就不急着卖,等做完交易会再看行情”。如此又是一年。到2006年初,一位买家开价78万元想买该物业,“租金较慢,人家开价较高,我一念之差就答应卖给她。现在想起来就后悔呢,呵呵”,熊女士笑言。

该投资结束后,熊女士照样在市场寻找能租得起高价的单位,这次将目标定到新港西路的富景花园上。2006年年中,熊女士以25万元买了该盘一套40多平方米的小单位,同样进行装修后,就将物业放租了,月租金为1500元。一年后楼市火爆,“见好就收啦,我又将它卖了,成交价为38万元”,熊女士说:“有赚头就行,不要贪。”这次投资回报接近50%。此后,照葫芦画瓢,熊女士在双子星城买了一套小复式出租,合适的价位下,再次将其转手。

熊女士说自己是金牛座,很专一,所以投资房子也只钟情于小户型。这些年她投资的物业,全都是四五十平方米至七八十平方米的一房两房。“因为小面积的房子最容易出租,流通快,快。很多人喜欢买小户型出租,但租金慢,所以我喜欢边出租边等楼价升,属于‘勤劳的小蜜蜂’型”。

熊女士说,自己的房子是在学校周围或者专业市场周围的,“有学校,又有市场的区域,市场需求大,房子容易出手,即使是二手楼也一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