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24日徐州签约首批“棚改”共有产权房

徐州房天下  2010-03-25 09:26

[摘要] 3月24日,徐州市鼓楼区四道街棚户区特困户居民马志坚、丁振豪、刘辉、陈桂云与徐州慈善总会签订购房协议,用不到6万元拆迁补偿款圆了自己的新房梦,成为首批享受“徐州市棚户迁居助困基金”的居民

3月24日,徐州市鼓楼区四道街棚户区特困户居民马志坚、丁振豪、刘辉、陈桂云与徐州慈善总会签订购房协议,用不到6万元拆迁补偿款圆了自己的新房梦,成为首批享受“徐州市棚户迁居助困基金”的居民。

鼓楼区是徐州的老城区,辖区内因老工业遗留而形成了一大批以平房和简易楼为主的住宅,集中连片棚户区就达69.75万平方米,涉及5276户居民,而且不少居民家庭生活困难,存在着拿到棚改拆迁赔偿金自己也无力再购商品房的问题。  

为了棚户区改造的顺利推行, 1月11日,由徐州市市慈善总会、民政局、房管局、棚改办等单位共同组建的“徐州市棚户区改造救助投诉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该中心具体负责受理棚户区改造中特困户所申请的投诉并根据实际情况实施救助。救助基金由市区两级财政、市慈善总会和社会各界共同募集,凡符合救助条件的都将列为救助对象。投诉中心引入“共有产权”制度,就是由购房人和政府按照出资比例购买住房,各自享有相应的产权比例。

刚与徐州市慈善总会签完购房协议的刘辉激动地说,凭着这一纸协议,她不需要掏一分钱,今年5月份便可搬进新房。据她介绍,自己离异后带着孩子和母亲三人居住在13平方的棚户房内。拆迁后获得补偿款6.4万元,距安置房价12.5万元尚差6.1万元。“这个差价由慈善总会从救助基金里出,房屋产权我占52%,慈善总会占48%。每年只要交纳400多元的租金就可以了。” 

鼓楼区棚改办副主任曹跃进介绍,此次棚改特困户的拆迁补偿救助金达242823元,目前均已拔至拆迁办专属账户,不需他们经手,拆迁户便可圆了新房梦。今后若他们条件许可,便可以按签订的房价买回另一部分产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