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徐州楼市:独家调查 市民购房置业刚性需求更大

徐州房天下  2010-04-24 13:42

[摘要] 房天下在房展会期间举办了一次“关注购房者升级行动,千人访谈传递购房者心声”投票调查活动。

“新国十条”出台后,房地产市场面临前所未有的大震动,各大银行差别化房贷细则陆续出台,地产股遭遇恐慌性抛售,部分城市市场成交量、新增房源量呈“双降”局面,购房者置业心理和行为正在发生变化。为此,房天下全面升级“关注购房者”行动,在104个城市启动万名购房者大调查行动,同时倡议政府、开发企业、媒体更多关注购房者群体,倡导合理清晰的居住理念、健康的生活方式,为购房者理性置业提供升级服务。

从4月14日起房地产经历了一场无法让人平静的历时四天的政策“轰炸”,一系列新政连续出台,先是首次提及加快研究制定合理引导个人住房消费的税收政策,随后要求“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同时提出对购买首套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这一系列的政策是否影响着当下正在购买或是准备置业的人们,房天下在房展会期间举办了一次“关注购房者升级行动,千人访谈传递购房者心声”投票调查活动。

房天下在4月24日推出了一项问卷调查,短短一天就有千余人参与调查。

调查结果为:

1、 您想在近期购置房产吗?

•是77.78%

•否22.23%

2、 您是首次购房吗?

•首套67.41%

•第二套房28.89%

•二套以上3.70%

3、 您想购买面积为多少的房子?

•90平方米以下32.59%

•90-120平方米61.49%

•120平方米5.92%

4、 您是否了解和关注近期中央出台的新政?

•是80%

•否20%

5、 您是否知道二套房的定义?

•是45.19%

•否54.81%

6、 您对高价房持什么态度?

•支持5.93%

•反对67.4%

•观望26.67%

此次房天下“关注购房者升级行动,千人访谈传递购房者心声”问卷调查数据显示,随着“新国十条”等一系列政策的出台,徐州市民普遍关注度很高。并且在是77.78%的欲购房比例中,首次购置商品房者就占据近七成。调查结果显示,由于这种较大的刚性需求,新国十条杀伤力在徐州并不大,没有对徐州买房需求造成太大的影响。

从绝大部分市民对高价房持反对或观望的态度来看,徐州市民的购买力并不是很强,暂还不能购买价格较高的房产,百姓还是更需要开发商造出实惠的房子。

数据来源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标签:调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