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我市棚改计划拆迁307万平方米 6万人换新家

彭城晚报  2010-06-03 09:25

[摘要] 昨日下午5时,滨河花园小区凉亭下,几位老人在开心地聊天。他们都是从棚户区里搬出的“老徐州人”,言谈中充满幸福与快乐。

昨日下午5时,滨河花园小区凉亭下,几位老人在开心地聊天。他们都是从棚户区里搬出的“老徐州人”,言谈中充满幸福与快乐。

资料显示,截至2009年底,我市已启动棚改拆迁项目37个,拆迁面积175万平方米,购买、建设安置房180万平方米,惠及16834户、60969人。今年上半年,又有一大批棚改项目开启,今年年内,全部棚改任务都将完成。

截止去年底,安置房面积达到180万平方米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按照省委、省政府振兴徐州老工业基地的部署和要求,我市棚户区改造总体计划拆迁307万平方米,其中,涉煤棚户区150万平方米。为此,我市确立了“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工作目标,即2009年度完成152万平方米的拆迁任务,2010年完成155.55万平方米。

经过一年的努力,截至去年底,全市已启动棚户区拆迁项目37个,涉及拆迁面积175万平方米,超额完成2009年的拆迁计划。

同时,2009年全市计划购买和建设拆迁安置房140万平方米。截止去年底,全市购买和建设安置房面积总计139.89万平方米,加上已落实规划设计并已用于安置的安置房面积达到180万平方米,超额完成计划任务。

在今年,我市主城区棚户区改造已经确定的项目18个,面积达200多万平方米。

根据项目的准备情况,上半年计划实施项目11个,包括鼓楼区的新建北村、兵工路、大马路三角地,云龙区的回龙窝、云东、骆驼山二期,泉山区的韩山、姚庄、杨家路、明理街,九里区的三环西路。

着力点是改善低收入家庭住房条件

记者从市棚改办了解到,目前已经启动的三个项目中,新建北村棚户区拆迁890户,安置在鹰裘皮革和滨河花园定销房;韩山棚户区拆迁1985户,安置在杏山子定销房;回龙窝棚户区拆迁869户,安置在下洪定销房。

棚改关系民生,我市如何顺利开展?市棚改办的工作人员介绍,我市棚改工作的着力点就是改善城市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居住条件。同时,还把棚户区改造与城市发展、城市转型相结合,与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相结合,与改善城市环境相结合,与改善民生相结合。

棚户区改造需要大量的投入,如何保障资金及时到位?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我市实行政府主导与市场化运作相结合,创造性地成立了专门针对棚户区改造的投资公司——新盛投资公司,授予其棚户区改造的投融资主体,负责项目融资、包装、策划和推介。

截至目前,新盛投资公司一期从国开行、江苏银行已融资25.4亿元;去年底国家开发银行银团对我市棚户区二期项目贷款28.8亿元已经总行审批通过,并已陆续放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