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泉山区棚户改造:所有安置房让利15%给棚改户

彭城晚报  2010-06-22 09:46

[摘要] 从低矮潮湿的棚户区到如今的楼房,现住幸福家园的韩山村村民沈淑莲说:“以前在棚户区,几十户老街坊共用一个水龙头,进出只有一条‘一人巷’。现在的幸福家园不仅配套设施齐全,还有超市、健身设施和花园凉亭,是棚户区改造让俺在晚年赶上了幸福的好日子。”

从低矮潮湿的棚户区到如今的楼房,现住幸福家园的韩山村村民沈淑莲说:“以前在棚户区,几十户老街坊共用一个水龙头,进出只有一条‘一人巷’。现在的幸福家园不仅配套设施齐全,还有超市、健身设施和花园凉亭,是棚户区改造让俺在晚年赶上了幸福的好日子。”

泉山区棚改面积全市

泉山区棚改面积全市,棚改区域分城区和城中村两部分。为改善棚户区居民生活环境,自2009年7月,泉山区开始实施棚户区改造,2009年实施了欧庄、珠山东等5个棚户区拆迁改造,完成棚户区拆迁改造面积80万平方米;目前将陆续实施韩山棚户区改造项目、杨家路、明理街棚户区等5个棚户区改造项目,拆迁总面积约220万平方米。泉山区先后建设了幸福花园、碧水湾一期定销房,正在建设碧水湾二期、欧庄、杏山子、七里沟等4个60多万平方米的定销房,今后还将建设疾控中心北、4813工厂等多个定销房,确保每个拆迁居民都能得到妥善安置。

按市场价15%降幅让利给棚改户

安置房地点好不好、补偿价格如何、弱势群体的利益如何保障……这些成为每个棚户区居民最关心的问题。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泉山区从批棚户区改造项目开始,就拿出的地点建设安置房,配套有幼儿园、社区卫生院、超市等,目前已建成幸福家园、双山、碧水湾等近100万平方米的安置房,已有3000余户近20000人住上了服务功能完善、环境优美宜人的安置房小区;所有安置房,均按照市场价格15%降幅让利给棚改户。

6月16日,记者在位于泉山公园东侧双山定销房2号楼1单元看到,棚改户吴大爷乐呵呵地和装修工人一起搬运瓷砖。一拿到新房钥匙,吴大爷就和儿女们商量抓紧装修,要赶快住进新房。

棚改过程阳光透明

泉山区区委、区政府成立了棚户区改造拆迁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对每个棚户区改造项目都认真调查摸底,组织专家反复论证,积极争取最优惠的政策,力求拆迁居民利益化。

在动迁、评估、房源等群众关注的环节,坚持“四公开”的原则,确保每一个拆迁工程都成为“廉洁工程”。一是公开招标选定拆迁公司,公开选定评估公司,公开评估程序,公开安置房源,按照“先签协议先选房”的原则,确保先签协议的居民选到自己最满意的房屋。欧庄棚改户王大妈告诉记者:“政府在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选择等方面处处为我们着想,每个环节都有严格的监督公示,我们十分认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