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我市新户籍制度7月15日起实施 落户政策放宽

彭城晚报  2010-06-25 09:14

[摘要] 昨天,市公安局《关于修订我市户籍管理制度的意见》已经市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将于7月15日起施行。相比老户籍制度而言,新户籍制度宽松不少。

昨天,市公安局《关于修订我市户籍管理制度的意见》已经市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将于7月15日起施行。相比老户籍制度而言,新户籍制度宽松不少。

政策倾向于创业大学生

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或中级以上技术职称,年龄在40周岁以下(特殊贡献、急需人才年龄可适当放宽)未落实就业单位,愿在我市落户,拥有固定住所或稳定收入的,允许在我市登记常住户口;大中专和技校毕业生年龄在35周岁以下,被我市单位合法聘用、录用,连续工作两年以上并纳入我市劳动保险,在我市拥有固定住所或稳定收入的,允许在我市登记常住户口;当年毕业的大中专毕业生符合就业政策规定,在我市拥有固定住所或稳定收入的,允许在我市登记常住户口;经批准已领取大学生创业证的企业法定代表人,允许在我市登记常住户口。

在新城区买房即可落户

在徐州市区购买商品房建筑面积75平方米以上(本市非徐州市区人口在徐州市区购买60平方米以上、在市新城区管委会辖区购买商品房不受面积限制),取得房屋产权证并实际居住,办理产权所有者及配偶、子女3人的户口。在徐州市区(含新城区)购买二手房建筑面积75平方米以上,在原户籍人员全部迁出后,参照购买商品房的条件办理入户手续。每套商品房(含二手房)5年内只能享受一次购房落户政策。

政策方便了“三投靠”

夫妻相互投靠、未婚子女投靠父母的,被投靠人需在市区拥有合法固定住所。父母投靠子女的,被投靠人需在市区拥有合法固定住所,投靠后户内人均面积不低于20平方米,生活水平不低于徐州市区保障标准。

政策有利于招商引资

在徐州市区投资人民币80万元,年纳税2万元以上,拥有合法固定住所,办理业主及配偶、子女3人的户口;本市非徐州市区人口在市新城区管委会辖区投资人民币50万元,年纳税1万元以上,拥有合法固定住所,办理业主及配偶、子女3人的户口。

在徐州市区连续经商2年以上,年纳税1万元以上,在市区拥有合法固定住所,办理业主及配偶、子女3人的户口;本市非徐州市区人口在市新城区管委会辖区连续经商2年以上,年纳税5000元以上,拥有合法固定住所,办理业主及配偶、子女3人的户口。

鼓励到县城、中心镇落户

在县城和中心镇实行以固定住所或稳定职业(生活来源)为户口准迁条件的户籍管理制度。

各县(市)、贾汪区要结合本地区实际,降低门槛放宽户籍准入政策,鼓励小规模投资、经商人员向县城合理有序流动,努力加快全市城市化进程。

凡在建成区内拥有稳定住所和生活来源的本区域农民和外来人员,经批准,可申请办理落户手续。凡迁入人员需符合国家计划生育相关政策。

新增农民工户口准入政策

在市区工作的农民工,年龄在18至50周岁(有特殊贡献或者突出事迹的年龄可适当放宽),在市区拥有合法固定住所,无违法犯罪记录,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允许在市区落户。

1、在就业地获得地级市以上党委、政府、农工工作领导小组、流动人口工作领导小组表彰、嘉奖或授予荣誉称号的;

2 、取得中级工以上职业资格证书的;

3、带高新技术成果在我市创办企业或实施转化的;

4、见义勇为受到市级以上表彰的;

5、参加养老保险7年以上、连续申办暂住证7年以上、获得初级以上职称、被单位聘用并签订劳动合同的。

标签:户籍制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