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各地房租涨势受挫 业内称:下半年政策依然从严

信息时报  2010-08-10 13:55

[摘要] 7月份没有新调控政策出台,各地二手房市场成交处于缓慢恢复过程中。根据中原领先指数系统数据显示,7月份五大城市二手住宅成交量均高于6月,但远低于上年同期;二手房价格继续延续6月跌势,但跌幅明显收窄。此外,租金上涨势头首次得到遏制。

7月份没有新调控政策出台,各地二手房市场成交处于缓慢恢复过程中。相关数据显示,7月份五大城市二手住宅成交量均高于6月,但远低于上年同期;二手房价格继续延续6月跌势,但跌幅明显收窄。此外,租金上涨势头首次得到遏制。

租金涨势首次受遏制

7月各地二手房市场的亮点是,租金上涨势头首次得到遏制。调查数据显示,除上海外,京、津、穗、深四大城市二手住宅租金指数均出现小幅下跌,而上海租金指数上涨幅度明显收窄。二手房租赁市场特点是,需求完全以实际居住为基础,较少存在投资状况。在经历上半年二手房租金连续上涨之后,目前已逐步趋于平稳,预计这种态势将继续保持至整个下半年。

另一个显著特点是,由于二手房买卖市场成交量处于低位,部分需求则通过租赁市场来兑现。这种状况促使7月租赁市场延续6月的活跃态势,部分城市二手住宅租赁成交反弹幅度较大。数据显示,五大城市二手住宅租赁成交量与6月基本持平,其中北京和上海二手住宅租赁成交量约200万平方米,是新政前成交量2倍之多。

二手房成交继续回升

二手房市场经历了3个月对调控政策的消化,目前基本已形成了量价交换的格局。

调查数据显示,7月五大城市二手住宅成交量环比增幅7%~48%之间不等,上海和深圳反弹幅度较大,分别达到45%和48%。与之相对应的是,上海和深圳近3个月二手房价格指数持续下跌,累积跌幅分别为6.3%和7.3%;北京二手住宅成交量环比增加22%,二手房价格指数3个月累积跌幅达6.3%;广州和天津市场较为平稳,成交量均有小幅增加,二手房价格指数跌幅微弱。其中天津二手房价仍有微幅上涨,这与天津作为二线城市,市场正处于快速起步期的特点较为相关。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近期深圳、上海等地部分豪宅板块成交量突然放大。根据相关数据统计,7月深圳华侨城、香蜜湖等板块的二手住宅成交量较6月上升100%;上海部分中心城区二手住宅成交量也有大幅度增加,主要是徐汇、长宁、黄浦和浦东等中心区域。

业内人士表示,之所以出现上述状况,大致有3个原因。一是同近期城市中心区尤其是一些豪宅板块的新增豪宅供应减少有关;二是由于豪宅品质相对较高,买家长期看好其潜力;三是近期市场价格的下跌,豪宅投资客试探“抄底”。

下半年政策依然从严

相关调研情况显示,目前各地在新政执行方面仍维持原有的从严态势,其中部分城市略有松动的第三套房贷被再度收紧。

业内认为,在上述市场形势的影响下,各地二手房成交量确实处于复苏过程之中,但是复苏进程十分缓慢。在此期间,如果市场价格继续下行的话,将有助于成交量的恢复;反之,市场难以维持较好的成交状态。预计8月期间,五大城市二手住宅价格仍维持下跌态势,成交量仍将继续回升。

标签:房租调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