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银行对首套房贷款从严执行 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打折

北京日报  2010-09-07 10:22

[摘要] 继二套、三套房政策收紧之后,各银行对个人首套房贷款也开始“从严”执行。昨日记者走访本市多家银行获悉,银行普遍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至8.5折左右,自去年以来实行的7折优惠已不见踪影,同时首付比例“门槛”也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继二套、三套房政策收紧之后,各银行对个人首套房贷款也开始“从严”执行。日前,记者走访北京市多家银行了解到,银行普遍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至8.5折左右,自去年以来实行的7折优惠已不见踪影,同时首付比例“门槛”也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在招商银行某支行,一位个人房贷部工作人员介绍说,根据接到的相关文件,首套房贷款7折优惠利率几个月前就取消了,现在贷款按照9折利率执行。而且还必须是购买90平方米以下的普通住房才能享有9折利率优惠,同时银行方面还要考察贷款人的一系列资信条件。

记者走访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也了解到,目前农业银行在四家之中执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最为优惠,可以低至7.5折,不过贷款人需首付四成购房款才能按照这一利率水平执行。其余三家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均为8.5折。

而在众多股份制商业银行中,交通银行则是其中惟一可以以两成首付“门槛”放款的银行,同时利率水平也较低,如果首套房贷款人资信状况良好,可以优惠至7.5折。

某商业银行个贷部负责人透露,今年下半年以来,银行接到的个人购房贷款申请明显减少了。“电话咨询利率和首付比例的倒是很多,主要还是由于贷款‘门槛’上调令客户自付成本增加,很多人都在观望中等待政策‘松动’。”

据一位银行业内人士介绍,在此之前银行执行的贷款优惠政策是根据2008年年末财政部下发的有关通知,其中规定金融机构对居民首次购买普通自住房和改善型普通自住房提供贷款,其贷款利率的下限可扩大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首付款比例调整为20%。

“随着今年房贷政策全面收紧,金融危机时执行的优惠政策自然也将随之‘到期’。”这位人士表示,虽然目前没有“官方”文件对首套房贷款利率及首付比例另行规定,但各家银行都在执行层面不约而同地提高了放贷要求。

相关阅读:

[政策法规]北京8成银行首套房7折利率已取消

"金九银十"PK"最严厉调控":空方在博弈中认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