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铜山撤县设区 楼市最具潜力区域正值蝶变之时

徐州日报   2010-10-21 10:15

[摘要] 铜山撤县设区是继成功晋升国家级开发区之后,又一历史性里程碑式重大战略突破,为徐州实现跨越式发展创造了宝贵的机遇。撤县设区,不是行政区划的简单变化,它是一个地区经济发展达到一定程度的必然结果。撤县设区,最主要目的是为了提高城市化水平,促进经济发展。

铜山撤县设区是继成功晋升开发区之后,又一历史性里程碑式重大战略突破,为徐州实现跨越式发展创造了宝贵的机遇。撤县设区,不是行政区划的简单变化,它是一个地区经济发展达到一定程度的必然结果。撤县设区,最主要目的是为了提高城市化水平,促进经济发展。

关键词

房地产之于城市

1998年7月1日,当房地产这个概念在大多数人看来还只是构成第三产业的要素之一时,我国住房体制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关于进一步深化城镇住房制度改革,加快住房建设的通知》(国发[1998]23号)就突然出台。文件决定自当年起停止住房实物分配,建立住房分配货币化、住房供给商品化、社会化的住房新体制。从这一天起,历经整整10个年头的住房制度改革,从此进入住宅建设市场化和住房消费货币化的制度改革阶段。

一晃十余年光阴过去,发展到今天,房地产业的兴旺发达,已成为促进国民经济增长的支柱产业和城市现代化进程的重要表象。

随着国家加大力度推进城镇化进程,越来越多的农业人口转变为城市(镇)人口后,其所依附生存的土地则为城市化提供广阔的环境空间和土地资源。建筑作为一个城市的基本构成,承载着城市现代化的诸多元素。

有专家推断,城市要发展,房地产必须先行。因为房地产的发展,是一条发展链。房地产在发展的同时,必将刺激商业、通信等多种消费需求。据上海社会科学院对我国投入产出表的研究表明,我国住宅业投入每增加1亿元,建材、冶金、农林业、机械工业等4个部门就会产出0.70亿元效益。有学者估计,发展房地产业直接、间接可带动60多个部门和行业的发展。

关键词

铜山的春天 房地产的明天

此前,徐州的发展格局基本为“老城区、经济开发区、新城区、铜山新区”四大区域。在老城区之外,铜山新区和新城区的发展潜力和空间。而铜山新区具有更为得天独厚的地理自然优势,这些都是不言而喻的。

具有前瞻眼光的铜山县委县政府早已把规划做到了前列,随着徐州城市发展重心的南移,提出了铜山“拓展空间,提档升级,积极融入主城区”的发展新思路。“变徐州的优势为铜山的优势”,客观上推动了铜山向徐州都市圈核心组团靠拢的发展目标。在此背景下,铜山县政府于2006年委托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对徐州市铜山城区城市总体规划进行修编,该规划年限为2006-2020年。

按照规划,远期(2020年),铜山城区用地规模为62平方公里,人均128平方米。

铜山城区规划建设区和控制区为徐州市南三环路、洛连公路(连霍高速公路)、新茶公路(中山路南段)以及津浦铁路所围成的闭合区域。

规划采取“单中心组团”结构,形成“一个中心,两条轴线,三组工业,四片住宅,井字路网”的总体布局。

一个中心:指新区复合中心,位于新区几何中心的楚河西侧,北部为行政中心,南部为商业文化中心;两条轴线:为横向的楚河轴线和纵向的大寨路轴线,两者在新区中心交会;三组工业:为北组团、南组团和西组团;四片住宅:即北部居住区、府西居住区、府东居住区和东南居住区,四片居住区围绕新区中心布置;井字路网:以黄河路、珠江路、黄山路、嵩山路为主干路,形成井字形路网。

业内专家指出,铜山撤县设区说明告别了以农业为主的发展道路,而融入了大都市圈,迈上了城市化和工业化发展的新台阶。一部分区域也许短期内看不出什么变化,但中长期看,整体来说肯定是利大于弊。同时,区划也带来了许多投资商机。区和县的差别,给购房者和投资者的心理影响很大。首先城市建设方面由县城档次提高到地市级档次,随着建设的步伐逐步推进,部分区域将变成主城区。都市区内的重点中心镇建设也将全面提速。其次,更为重要的是经济结构上的转变,铜山的经济结构将由一产占很大比重向二三产为主的结构转变,从而实现更大经济附加值和财富效应,都市区范围可以形成若干特色鲜明的产业集聚区和功能区。再次,都市区内的教育、医疗、交通等等一系列民生工程基础性生活性工程将得到逐步的完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