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徐州银行家调查显示:个人购房贷款审批已收紧

中国徐州网  2011-01-17 09:11

[摘要] 2010年四季度,人民银行徐州市中心支行对我市银行家进行问卷调查。

2010年四季度,人民银行徐州市中心支行对我市银行家进行问卷调查。

结果显示,去年第四季度及今年季度的经济形势偏热,预计今年一季度物价有所上涨;

去年四季度贷款需求有所增长,商业银行贷款审批条件基本不变,但对房地产业贷款审批条件有所收紧;

从银行业自身发展角度看,总体运行较好,盈利能力进一步加强,各项收入预期持续向好。

物价

71.43%的银行家认为今年一季度的物价会明显上涨,其中消费及服务价格及投资品价格上涨明显。

28.57%的银行家认为物价有所上涨,与去年四季度持平。

住房贷款

85.71%的银行家认为本行贷款审批条件基本不变。

14.29%的银行家认为本行对房地产业审批条件明显收紧,与上季度持平,且本行对个人购房贷款审批条件明显收紧。

存款利率

71.43%的银行家认为存款利率偏低。

28.57%的银行家认为存款利率适度。

预计今年一季度物价有所上涨

调查结果:参与调查的28.57%的银行家认为今年一季度的物价会明显上涨,其中消费及服务价格及投资品价格上涨明显;

71.43%的银行家认为物价有所上涨,与去年四季度持平。

分析:央行继去年10月20日起上调存贷款利率各0.25个百分点后,11月又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cpi的持续上涨使得央行采用加息、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等措施,而近期物价的居高不下,也使得银行家普遍预计今年一季度的货币政策仍将偏紧。

去年10月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4.4%,涨幅比上月扩大了0.8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7%。

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增长5.0%,涨幅比上月扩大0.7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7%。

与此同时,美国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导致了市场上大宗商品暴涨,小麦、玉米到今年上涨57%,水稻涨了45%,糖涨了55%以及国际原油期货价格重上85美元。

最近一个时期,我国食用油、糖、棉花以及早籼稻价格全面上涨,银行家预计下季度物价仍将上涨。

住房贷款

审批条件有所收紧

调查结果:去年四季度85.71%的银行家认为本行贷款审批条件基本不变,但14.29%的银行家认为本行对房地产业审批条件明显收紧,与上季度持平,且本行对个人购房贷款审批条件明显收紧,较上季度提高14.29个百分点。

分析:近期出台的限购令措施显示国家进一步控制房价过快上涨的意图加强,商业银行收紧对房地产企业、个人购房贷款审批条件。

大部分银行家认为存款利率偏低

调查结果:71.43%的银行家认为存款利率偏低;仅有28.57%的银行家认为存款利率适度。

分析:存款利率跑不过cpi。去年前三季度,我国cpi同比上涨2.9%。

去年10月份cpi上涨4.4%,涨幅比上月扩大了0.8个百分点。

近期蔬菜、农副产品、原油、煤炭等价格仍存在上涨的趋势,使得银行家普遍认为存款利率偏低。

贷款需求有所增长

调查结果:85.71%的银行家认为贷款需求有所增长,与上季度持平。

从企业规模看,57.14%的受访者认为大、小型企业贷款需求有所增长。

从贷款用途看,71.43%的受访者均认为经营周转贷款需求有所增长。

分析:对于去年四季度影响企业贷款需求增加的主要原因,受访者认为主要是市场需求、基建投资变化。

从调查结果来看,我市银行业总体运行良好。所有参与调查的银行均实现盈利;他们均预计今年一季度会增盈。

推荐阅读:

一周房价排行发榜 徐州房价又涨了

1月13日楼市:徐州住宅成交217套 哪个盘热销

准备回家置业 徐州市区4000-5000元楼盘推荐

新城区房价3年翻一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