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1年徐州市区计划建设保障性住房3800余套

中国徐州网  2011-01-27 08:30

[摘要] 根据《徐州市市区“十二五”住房保障发展规划》,2011年市区计划建设廉租住房240套、公共租赁住房1600套(间)、经济适用住房2000套。

有一套称心如意的房子,是每个家庭的梦想。然而随着住房价格的不断攀升,普通百姓的买房压力越来越大。如何让中低收入者实现“居者有其屋”?今年的两会,住房问题成为代表委员们关注的热点之一。根据《徐州市市区“十二五”住房保障发展规划》,2011年市区计划建设廉租住房240套、公共租赁住房1600套(间)、经济适用住房2000套。

市民:住房是头等大事

近年来,进城务工人员越来越多,他们之中的很多人在城里买了房子,成了城里人,但还有很多人只能望房兴叹。除了进城务工人员,城市中低收入者、困难家庭同样面临这样的问题。

泉山区和平街道办事处黄河新村北社区主任胡连喜告诉记者,住房问题已成为很多家庭的头等大事。希望政府能够加大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等保障性住房建设,切实解决老百姓特别是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

网友:

住房保障工作任重道远

网友“彭城一哥”表示,随着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的推出,可以看出政府的确是在努力了,已经有一部分困难家庭享受到这些优惠政策了。不过,这项工作任重道远,希望政府继续实施惠民举措,让更多百姓的住房条件得到改善。

网友“妈咪宝贝”说,安居才能乐业,住房问题是最重要的民生问题。保证包括低收入群众在内的家庭买得起房、住得上房,是和谐社会共建共享的重要内容。

代表委员:

加快建设保障性住房

市人大代表李云杰认为,在当前房价不断上涨、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进一步加剧的情况下,政府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大保障性住房的供应,加大投资、因地制宜,同步推进。只有建立起保障性住房建设和商品房建设发展并重的二元结构,才能实现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同时,适当地扩大保障性住房的覆盖范围,让更多的中低收入者住有所居。对于买不起商品房,又没能纳入住房保障体系的“夹心层”,可以加快发展公共租赁住房、享受优惠政策的低价商品房,让城市的低收入群体、外来务工人员享受到住房保障政策的阳光。

市政协委员戚玉明建议,要加快制定健全完善的保障房准入、退出政策制度。相关的政策制度要严格规定申请人资格并要求必须提供全面真实的个人、家庭职业及经济收入等信息,确保适时退出;严格把关,确保个人申报资料的真实性,确保经适房分配使用的合理合法。无论是哪一级审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都要严格遵守相关规章制度或法律法规,确保公正。

职能部门:

多措并举解决住房问题

市政协委员、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局长王敦萃说,“十一五”期间,我市通过建设经济适用住房、廉租住房,发放廉租住房补贴,减免困难群众的公有住房房租等措施,较好地解决了城市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难问题。根据《徐州市市区“十二五”住房保障发展规划》,2011年市区计划建设廉租住房240套、公共租赁住房1600套(间)、经济适用住房2000套。其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的城市低保、特困职工家庭和人均年收入低于上一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0%的无房家庭将享受实物配租廉租住房保障;人均年收入低于上一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0%,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的低保、特困职工及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将享受廉租住房租赁补贴;具有市区常住户籍、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人均年收入低于上一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0%的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将享受经济适用住房保障;既不符合廉租住房条件又买不起经济适用住房的特殊困难家庭和新就业人员、外来务工人员将享受公共租赁住房保障。

推荐阅读:

国务院再推楼市调控措施 二套房首付将提高至六成

中央三部委联手规范房地产中介 严惩赚取差价

2010年市区商品房价格飞涨 均价为4918元/平米

原教育学院地块出让 起始价超过2亿

2010年徐州房价涨29.93% 9条措施稳定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