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杞人忧天or不争事实? 新城区是否会成"睡城"

房天下  2011-02-15 12:08

[摘要] 今年,新城区将完成政府投资17.26亿元,社会投资13.74亿元。建设道路11条。由此可见,新城区的房展似乎是一片坦途。然而市民网友对此却莫衷一是,有的质疑担忧新城区会成“睡城”,到底是杞人忧天还是事实?

今年,新城区将完成政府投资17.26亿元,社会投资13.74亿元。建设道路11条。

根据计划,新城区今年将继续完善基础配套设施,重点围绕奥体中心和物流产业园两大片区的道路建设,突出9号路、吕梁风景区旅游公路建设。

将着力推进公共服务项目,大力抓好奥体中心、中心医院新城区医院、大龙湖五星级酒店、中茵五星级酒店、水街、国信邻里中心等项目建设。加快与市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公共交通、学校、农贸市场、便民超市、大众餐饮、文化娱乐、医疗保健、金融储蓄、邮政通讯等服务项目的建设和引进等举措。

由此可见,新城区的房展似乎是一片坦途。然而市民网友对此却莫衷一是。

网友“大龙湖边一书生”对此评论道:新城区将会成为“睡城”,专业术语叫“卧城”。新城区短期内很难发展起来。其列出的分析似也条分缕析,颇有几分道理。

他分说到:新城区难以快速发展其首要原因当然是房价,现在新城区的房价,就目前配套不健全的情况,最快5年才能入住的情况下,房价均价在5500以上,而且还在快速上涨之中,不能不说限制了真正一套房也就是真正入住市民的进入,大量的是投机的和二套甚至三套房的。

第二个原因,也是房价的原因让新城区成为投机的区域,也即是大量的人是很好的投资预期,并不是真正入住。所以,里面存在大量的人气泡沫,最后入住的人会很少,人少,就没有人气,没有人气,住的人也会少,这就是一个恶性循环。还有第三个原因,就是其地理位置太偏离老城区,一个城市的发展是长期积淀的产物,文化、历史、经济等等,新城区短期形成,各方面很难达到老城的感觉。而且,从规划和时间来看,新城区的商业氛围想达到老城的阶段,这个是很难的。

但更多的网友市民还是很看好新城区的发展,新城区的房子热销如子弹飞,“抢房事件”也已不是传说。

看好也罢、质疑也罢,都是与城市发展前行的人,他们比城市将要到达的远方更重要。因为他们,城市发展的车轮才能滚滚向前,徐州将在一片质疑和赞扬声中不断发展。

延伸阅读:

新城区房价3年翻一番

关注:徐州新城区体育中心于12月28日动工

徐州新城区中心医院将于2011年1月8日动工

徐州楼市“三足鼎立”回家置业族看好哪一国

房源热销赛过子弹飞 楼市激情上演"三个火枪手"

今年投31亿建新城区 新城区"抢房事件"不是讹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