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国基丁总:新城区PK铜山新区 更看好铜山新区

房天下业主论坛  2011-03-10 09:04

[摘要] 国基城邦总经理丁国良认为:目前新城区,购房百姓被政府主导,被规划吸引,但是暂时无法形成成熟居住区域。从经济结构、居住配套、交通等无法解决居住、工作生活问题,长远发展有潜力。铜山新区一旦脱离县区,并入主城区,如龙入东海,发展与成熟极快增速。

日前,国基城邦论坛中,丁总发表了一篇“新城区PK铜山新区”的帖子,引起网友热议不止。内容如下:

新城区PK铜山新区


一个新晋焦点,一个老牌热点,在2010徐州楼市行将结束时发生了激烈的碰撞。彼此的优势和短板有哪些?谁更具潜力?系列问题摆在了徐州购房者的面前,成为徐州市民街头巷尾议论的焦点。

规划方面  新城区胜出

新城区:★★★★★ 铜山新区:★★★★

规划决定城市发展的方向、规模与布局

铜山新区:随着徐州城市发展重心的南移,提出了铜山“拓展空间,提档升级,积极融入主城区”的发展新思路。“变徐州的优势为铜山的优势”,推动了铜山向徐州都市圈核心组团靠拢的发展目标。

一直以来,铜山新区只能算徐州主城的南部组团,但它实际上就是徐州南部城中的一部分。总体来说,过去县域格局下的铜山新区规划起点丝毫不逊色于地级城市的城市规划,但毕竟受到了一定的制约。目前,铜山新区新的规划蓝图正在编制,新的铜山新区将被打造成为“徐州南部主城区”。

新城区:按照徐州市新城区发展目标,至2020年,该地区将成为以现代区域交通为依托,以商贸、金融、文化、信息、会展、教育、居住、高新产业等为支撑的设施完备、环境良好、风景优美的城市新区,同时也是徐州市新的“门户”和“窗口”,是徐州市对外联系的口岸,是徐州市作为区域型中心城市对外服务的主要城市组团。

国信地产营销经理刘宋良认为,新城区是徐州城市的“第二核心”,是作为城市第二中心打造的,这一点无庸置疑。

目前来看,铜山新区是老城区的延伸和补充,新城区规划的是又一座城市核心,此环节新城区胜出。

交通方面 不相伯仲

新城区:★★★★ 铜山新区:★★★★

如果在徐州地图上标出三个点:彭城广场、铜山区政府、新城区行政中心,并彼此相连的话,基本形成一个等边三角形,彼此距离在8公里左右。也就是说,从距离上来看,新城区和铜山新区与老城区距离相当。

道路方面,新茶线、泉新路和206国道等三条高等级公路把铜山新区和老城区紧密连接在一起;昆仑大道和新城区一号路两条高等级公路分别向西、向北从新城区通往老城区。区域内部看,新城区内部的公路档次明显高于铜山新区。

公共交通方面,51路、63路、11路、11路附线、19路、19路附线、36路、游2……多条线路连接铜山新区和徐州市区,另外还有一些开往铜山区下辖各镇的农工线路。新城区公交交通主要依靠新城区通勤班车连接老城区。

两个区域道路等级均较高,尽管新城区内道路优于铜山新区,但铜山新区的公共交通更占优势。目前两个区域都处于高速发展期,交通方面均有较大的潜力。

交通配套环节较量中双方不相伯仲。

商业配套 铜山新区胜出

新城区:★ 铜山新区:★★★

目前来看,新城区的商业配套几乎为零,但发展前景巨大,铜山新区具备一定商业配套,但规模、档次也存在较大不足。

铜山新区现状:目前,铜山新区商业核心区域是北京路,也就是大家平时所说的206国道两侧,另外,在师范大学为中心的南京路、上海路形成了一定规模的商业副中心。这样的商业格局导致很多居住在黄河西路以南几个大盘的居民感觉到生活非常不方便。

新城区现状:如果说铜山新区目前的商业配套可以称为不足的话,新城区的商业配套就只能用贫瘠来形容了。

但新城区作为城市新核心必然不会缺乏充足的商业配套规划,目前正在建设的绿地商务城和吉田国际商务广场投入使用后将极大地改变新城区商业配套贫瘠的现状。另外,新城区建设的住宅楼盘中也存在一定的商业配套。

自然景观 旗鼓相当

新城区:★★★★★ 铜山新区:★★★★★

南区从来不缺乏的自然景观,作为南部主城区的铜山新区同样如此。不仅区域内龙腰山等山植被覆盖率极高,距离铜山新区不远就有云龙湖、泉山等我市最的自然景观。新城区自然景观的是大龙湖,在云龙湖环湖板块开发体量减少的今天,大龙湖环湖板块的楼盘正在成为热点。

“一路上水到我家!”这是很多铜山新区楼盘常用的宣传语,事实也是如此,沿着中山南路到铜山新区国基城邦、加州玫瑰园、檀香山、久隆·紫园等项目,一路尽收云龙湖、云龙山的秀美风景于眼底。

新城区的楼盘之所以一房难求,大龙湖的景观功不可没。新城区的大龙湖及顺堤河景观带以生态为主题,营造休闲、健身、游憩与文化交流四项功能有机整合的大型城市中心滨水绿地。

铜山新区景观以青山见长,新城区景观以碧水取胜,两大区域各有优势,旗鼓相当。

产业结构 铜山新区胜出

新城区:★★★ 铜山新区:★★★★

完整的产业结构带来就业的同时,对一个区域的楼市影响也是非常大的,如果缺乏迅速增加的就业人口,带来的问题就是房子的入住率可能会特别低。

铜山新区在很早的时候就开始了产业结构的规划,铜山区的产业结构根深蒂固,在铜山区内的排得上名的企业也非常多。可以说,铜山新区具备了一个居住环境的完整体系。

在过去的新城区规划中,新城区是被作为商贸、金融、文化中心打造的,其中缺乏产业结构的组成,是新城区楼市发展的短板。

新城区极低的入住率很大程度上是区域内产业结构缺乏造成的。

目前在新城区的规划中加入了高新产业的范围,新城区的产业结构正在完善。从产业结构来看,目前铜山新区占据优势。

对此,国基城邦总经理丁国良认为:目前新城区,购房百姓被政府主导,被规划吸引,但是暂时无法形成成熟居住区域。从经济结构、居住配套、交通等无法解决居住、工作生活问题,长远发展有潜力。铜山新区一旦脱离县区,并入主城区,如龙入东海,发展与成熟极快增速。现有的山水景观,空气质量、人文教育资源,成熟的经济结构,基础的商业教育配套,可以使之入住人口急速增加,区域成熟指日可待。

延伸阅读:

铜山吕梁风景区"荒山绿化"启动

汉王踏青摘草莓 享受春天的味道

国基城邦面积 少量房源全城抢购中

杞人忧天or不争事实? 新城区是否会成"睡城"

铜山开发区更名徐州高新区 身段镀金房价未涨

新城区铜山新区快速通道通车 形成东和南四环

铜山今年将建6个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实施20个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