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徐州出租市场很火热 哪三类房子最容易出租

都市晨报  2011-04-09 11:20

[摘要] 记者日前走访了徐州的大小中介公司,不少中介公司的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今年的二手房交易市场行情堪忧,而二手房出租市场则与此截然相反。在年初直至3月上旬都保持火爆的市场行情。

记者日前走访了徐州的大小中介公司,不少中介公司的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今年的二手房交易市场行情堪忧,而二手房出租市场则与此截然相反。在年初直至3月上旬都保持火爆的市场行情。

“虽然目前出租房源的势头有所下降,高峰期已过,但仍可以说今年的二手房出租市场行情是一片大好。”泰扬房地产经济公司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我市目前主要有三类房源深受租赁者欢迎。

市中心小户型

成熟配套吸人气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一些成熟社区的小户型房源备受租房者欢迎。

在市一中附近的一些旧小区,虽然户型设计、面积、采光以及装修档次等均不是很理想,但仍然吸引了大量的人群租赁。

在醒狮小区租房的陆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家在淮海食品城附近,孩子天天上学来回路上需要2个,马上就要升入初三了,学习任务比较紧,干脆在学校附近租个房子照顾孩子上学,距离自己上班的地方也近。

据了解,在学校附近,不少家长和陆女士持同样想法。虽然小区比较破旧,然而方便的交通、成熟的配套,尤其是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得这些小区的房屋出租一直处于紧俏的状态,价格也是水涨船高。

据悉,市中心小户型房源一直是房屋租赁中的“香饽饽”,周边是密集的办公聚集地、学校、医院、购物中心等,房源有限,但需要租房的人数众多,60—70平米左右的房子一般都要租到1200元/月以上。

远郊区简装房

环境优美价格低

与市中心的老旧小区相比,远郊区的出租房源也有其独特的优势。

据一位中介公司负责人介绍,远郊区一般均为次新房,小区环境优美,有合格的物业管理。另外,交通条件也逐渐改善,一些小区渐成规模,如东区的绿地世纪城等新小区,不仅交通方便,周边配套也逐渐成熟。这类小区,目前也是二手房出租的热点区域。

在一家汽车修理中心工作的孙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在绿地世纪城租了一套三室两厅的房子,尽管只是带一些简单的家具和基本的生活用品,但平时住已经足够了,关键是房租能接受。

据悉,这些次新房大多是简装房,租赁价格也相对便宜些,房屋面积一般都比较大,户型设计也较为合理,适合一家人居住。

高档社区精装房

出租房中的“贵族”

或许有些读者会有疑问,一些高档社区的公寓动辄月租4000—5000的租金,到底有没有市场?记者也曾就这一问题展开调查,答案是有的,而且市场还很大。

我们一般都会以为租赁者是因为经济原因暂时无法购买房子才租房居住的。事实上,大部分租赁房源的租客确实是受经济因素的影响。然而,也有一部分人是因为来徐只是短暂性的工作,没有长期居住的打算,却对居住条件要求较高。高档社区的精装房就成为他们租房的。

据记者了解,一些企业的负责人或高层管理人员来徐州负责工作或许只会持续半年到一年的时间,买房确实不现实。而租房在交通、环境、物业、装修档次等各方面要求都较高,租金自然也就不菲了。

标签:徐州租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