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加大保障住房建设控制房价过快上涨

徐州日报  2011-04-12 08:37

[摘要] 曹新平张敬华对房地产市场调控和保障性住房建设提出明确要求。房价调控的主要任务是控制普通商品房的价格,要按照今年房价上涨不超过12%的调控目标不折不扣地落实好,确保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4月10日上午,曹新平主持召开房地产市场调控和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调度会,听取并研究控制主城区房价过快上涨趋势和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张敬华、夏文达、王昊等出席会议。

据市房产部门统计,今年一季度全市商品房供应较为充足,商品住房市场供销基本平衡,主城区商品住房供应相对充足,商品住房销量小幅下降,销售均价涨幅较大。为调控房地产市场,市政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调控政策,对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完成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加强住房用地管理、严格执行国家税收和信贷政策、加强市场监管等起到了积极作用。

曹新平在听取相关部门和各县(市)、区房价调控情况汇报后说,去年以来,市区出现普通商品房房价过快上涨趋势,各地各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果断措施加以制止。这个问题如解决不好,将影响城镇居民生活质量的提升和居住条件的改善,阻碍人才的引进。因此,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按照市委全委会“两增两控”的要求,采取切实措施坚决控制房价过快上涨趋势。

曹新平提出三点要求:一、做好普通商品房的界定和价格控制。房价调控的主要任务是控制普通商品房的价格,要按照今年房价上涨不超过12%的调控目标不折不扣地落实好,确保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二、打组合拳、多管齐下控制好房价。要严格按公布的房价控制目标来实施。要严格执行新建普通商品住房价格备案制度实施办法,按备案价格一次销售。要加快定销商品房的市场投放量,发挥其平抑房价的作用。要抓好商品房销售现场监管,果断派出专门人员对各销售楼盘进行监管,监控价格上涨、违规销售、提前销售等情况,发现违规操作立即予以制止。要果断出台限购政策,即限主体、限区域、限套数。要采取增加土地供应量、下达限期开工令等办法,加快商品房开发,保证市场供应。要加大公租房和廉租房建设力度,尽快建立以公租房和廉租房为主体、以经济适用房为补充的保障性住房体制,满足保障性住房需求。人才房和公租房可采取主体多元化投入的方法,在自有土地上鼓励建设公租房,资金筹集可多样化,聚集各方面力量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三、加快研究几个房地产市场出现的问题:一是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二是土地供应量的合理界限;三是怎样从成本和价格方面增加房地产的控制度。

张敬华对做好控制普通商品房价格和保障性住房建设提出“三个到位”:一是认识到位。各地、各部门对调控的必要性、严重性和紧迫性要认识到位,必须立即采取有力措施,抓好下步调控工作。二是责任到位。地方政府必须承担起房价调控的责任,各级政府要明确责任,切实完成今年房价调控目标。三是措施到位。要发挥备案制度的作用,合理核定开发商的融资成本和利润空间,物价部门和房管部门要立即开展对房地产市场的联合检查。同时加大保障性住房保障力度,加快平台建设,研究相应的操作方法。要统筹考虑新开发楼盘的布局,适当控制二环路以内新楼盘,确保顺利完成今年调控目标任务。

推荐阅读:

牛刀:现在说房价下降八字还没一撇 是一种假象

温家宝:中央调控楼市决心坚定 各级政府需担责

国务院督查楼市调控 "房价控制目标"纳入其中

任志强:房地产调控政策到明年将无法持续

"豪宅"就在身边 盘点徐州8大过万元高端住宅

上周徐州住宅成交量大降5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