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徐州人民银行:房贷开始收紧 4月余额不足百亿

中国徐州网--都市晨报  2011-05-26 09:03

[摘要] 人民银行徐州中心支行昨日发布数据显示,4月份,我市各项存款增速放缓,单位存款增长乏力,个人存款下降较多;各项贷款快速增长,地方法人金融机构信贷投放增长较快,企业流动资金需求旺盛,短期贷款增量占比增加,房地产业贷款开始收紧,中小企业信贷规模不断扩大。

人民银行徐州中心支行昨日发布数据显示,4月份,我市各项存款增速放缓,单位存款增长乏力,个人存款下降较多;各项贷款快速增长,地方法人金融机构信贷投放增长较快,企业流动资金需求旺盛,短期贷款增量占比增加,房地产业贷款开始收紧,中小企业信贷规模不断扩大。

各项存款增速放缓

4月份,我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增速放缓。4月末,全市各项存款余额为2813亿元,比上月增加8.54亿元,同比少增41.32亿元。4月份,各项存款同比增长19.16%,较去年同期上升4.32个百分点。

各项存款增量环比大幅回落,各类机构涨跌互现。在3月份季末考核因素影响下,全市存款3月末冲上高点,4月份旺季后效果显现,各项存款增量环比大幅回落。4月份,全市存款单月增量为8.54亿元,分别较2月份、3月份下降65.18亿元和107.6亿元;各项存款同比增长19.16%,环比下降2.19个百分点。

国有商业银行本月存款下降较多,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存款平稳增加。四家国有商业银行本月存款增量为-36.02亿元,环比下降102.19亿元。

企业活期存款大幅下降,单位存款增长乏力。4月末,全市单位存款增长乏力,本月单位存款增加20.86亿元,增幅环比下降73.23亿元。

居民储蓄热情不高,个人存款下降较多。4月末,全市储蓄存款余额1413.1亿元,比上月减少19.65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7.69亿元,受此影响,4月份全市个人存款下降18.86亿元。储蓄存款在一季度3个月持续增加的情况下,4月份出现负增长,表明尽管在目前通胀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央行多次加息,但相对于较高的cpi,居民储蓄热情仍不高,相对较高的理财产品对居民储蓄持续分流。

各项贷款快速增长

4月,我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快速增长。4月末,全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1568.6亿元,比上月增加44.14亿元,同比多增10.9亿元。4月份,人民币各项贷款同比增长23.39%,较上月增加0.25个百分点。

信贷政策调整下,地方法人金融机构信贷投放较快增长。今年以来,信贷规模控制较严,至2011年5月18日,央行今年以来已五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商业银行贷款额度更加紧张。在这种情况下,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贷款增长明显放缓,占新增贷款份额明显下降。4月份,全市四大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贷款增量占比为47.94%,同比下降19.42个百分点。

楼市政策调控下,房地产业贷款开始收紧。4月份,徐州市房地产业贷款余额94.31亿元,比上月减少0.8亿元,同比少增4.49亿元,出现收紧趋势。今年以来,国家不断加强对于房地产行业的调控,出台一系列政策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商业银行主动顺应国家政策导向,积极调整信贷投放结构。

推荐阅读:

一个地产商的告白:老百姓为什么买不起房子?

还指望房价下降?房价不能下降的十大理由(图)

徐州小资最爱 八种家居风格让人一见倾心(图)

江苏扩展保障房资金来源 徐州81亿元支持棚改

住建部倪虹:锁定楼市调控方向 严控投机投资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