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力度不减 房企资金受到钳制压力增大

北京晨报  2011-06-02 09:46

[摘要] 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5月23日至29日)北京期房商品住宅共成交1452套,成交面积15.02万平米,现房商品住宅共成交268套,成交面积3.01万平米。期房、现房商品住宅累计成交1720套、18.03万平米,环比之前一周(5月16日至22日)分别减少0.69%、1.21%。

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5月23日至29日)北京期房商品住宅共成交1452套,成交面积15.02万平米,现房商品住宅共成交268套,成交面积3.01万平米。期房、现房商品住宅累计成交1720套、18.03万平米,环比之前一周(5月16日至22日)分别减少0.69%、1.21%。

“供应层面的充裕,是保障上周住宅成交量维持在阶段高位水平的重要因素。”链家地产张月分析,目前“京十五条”正式执行已逾百日,但是政府决心不渝、调控力度不减,极大地考验着房企的观望耐心和抗压能力。

事实上,对于开发企业来说,央行不断加息、上调存款准备金,以及对房地产开发贷款的严格监管,都使得国内融资渠道接连受阻,融资成本一再放大,而近期房地产信托或进一步收紧的传闻喧嚣尘上,令更多的房企不得不向成本更高的其他海外融资通路求生。

然而,任何资金渠道都会综合评估市场风险和房企实力,年中临近,弱势环境下的营销能力才是赢得市场青睐的关键,销售业绩和财务报表才是获得持续注资的强大吸附力,因此,加快推盘入市成为当下的主流。

而楼市的整体可售房源量的不断增多,销售压力不断加大,对于开发企业来说,各种融资渠道都要支付高额的资金成本,利息一般超过融资规模的15%,相比之下,让利显然更务实一些。

记者注意到,越来越多的项目推出了幅度不等的打折优惠活动,并取得了一定成效。数据显示,上周(5月23日至29日)成交超过50套的项目有4个,其成交均价低于了开盘均价10%左右。(赵亚平)

推荐阅读:

两部委再度严令土地出让净10%建设保障房

5000亿楼市投机资金出局 年底房价或下跌10%

5月份百城价格指数发布 徐州涨幅居第七

新政下房价最抗跌十大城市 看徐州排第几?(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