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 楼市调控力度不放松 稳健货币政策继续

北京晨报  2011-08-09 15:35

[摘要] 在昨日结束的中国人民银行分支行行长座谈会上,央行定调下半年工作重点,称将把稳定物价总水平作为金融 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继续坚持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

在结束的中国人民银行分支行行长座谈会上,央行定调下半年工作重点,称将把稳定物价总水平作为金融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继续坚持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央行表示,要综合运用利率、汇率 、公开市场操作、存款准备金率和宏观 审慎管理等工具组合,保持合理的社会融资规模和节奏。同时,房地产调控力度也不会放松,进一步执行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副行长胡晓炼等中国央行高层参加了会议。央行昨日披露的会议信息称,当前,我国经济发展正由政策刺激向自主增长有序转变,继续朝着宏观调控预期方向发展。但国内通胀预期依然较强,稳定物价的基础还不牢固,一旦政策松动就有反弹的可能。下半年,央行会保持必要的政策力度,同时,进一步提高调控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

在房地产调控方面,要按照中央关于“房地产调控决心不动摇、方向不改变、力度不放松”的要求,进一步执行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督促金融机构对符合条件的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及时发放贷款。

面对中国众多中小企业颇为紧迫的融资难题,央行也承诺会“进一步优化信贷结构,引导金融机构继续加大对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

 

八月份已经来临。每年的夏天不仅烈日炎炎,也是红色电影与红色旅游的旺季。7月1日建党节、8月1日建军节,都是在每个激情夏日中与我们相约见面。当我们安安静静地坐在办公室里工作时,当我们闲暇之余逛街上网偷菜时,千万别忘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红色的夏天,红色的回忆,红色永不褪去的国安民乐太平年。

近几年来,谍战剧愈来愈受到广大电视观众的热爱。当我们感受剧情惊心动魄的同时,对剧中的英雄人物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对于今年的楼市来说,何尝不是一部惊心动魄的谍战剧。自史上最严厉的限购令在范围轰轰烈烈登场后,楼市再也没有一刻的“消停”。伴随着桂花开放季节的浓情到来,徐州楼市新一轮的谍战篇章再次上演。

政府:楼市调控方向不动摇、调控力度不放松

针对当前的房地产市场形势,国务院已于近期提出,坚持调控方向不动摇、调控力度不放松,已实施住房“限购”措施的城市要继续严格执行相关政策,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采取必要的“限购”措施。

政策出台后,引来哗然一片。许多认为楼市春天已经到来的开发商陷入了极度的焦虑状态。自限购令在各大城市推出之后,许多开发商的日子越来越难过。有的开发商自谋生路,将经营领域扩展到了房地产之外的行业,当矿主便是其中之一。有的则辗转进军二三线城市,在二三线城市落地生根,一路开花。转眼间来到了下半年,本以为楼市的调控会松口,结果一檄纸文出台,调控不仅没有松动,反而愈调愈严。购房者明显感觉到政府调控房价的信心与决心。政府的这场持久战看来将持续进行了。

房价下跌50%可行不可行?银监会与银行意见不一

为了防范房地产贷款风险,银监会在今年二季度进行了新一轮的房地产贷款压力测试,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日透露,房贷压力测试结果显示,即使房价下跌五成,银行业也可以承受,也就是说银行业不会被房地产裹挟。

监管层的底气来源于银行业目前充足的拨备。刘明康表示,银行现在的拨备达1.3万亿元,足以抵挡房地产市场因调控使房价回归所带来的近期和中短期的风险。

但业内人士对此并不买账,多位银行业分析师均对此存疑,他们认为,在分析房价下跌50%对银行的影响时,需要更全面的考量和逻辑。

“别说50%了,就连房价下降20%,银行都扛不住。”某国有大行研究部门人士表示,压力测试只能通过静态数据反映不良率的变化,若从动态角度衡量,鉴于银行业贷款中抵押贷款占比30%~40%,而大多数抵押物又是土地房产房价下跌所带来的系统性风险不容小视。

徐州楼房企优惠大PK 谁能吸引购房者的眼球?

开盘战:8月份,徐州楼市又有哪些项目准备入市呢?八月份预计入市的8个楼盘中,纯新盘占据3份名额。这些楼盘入市之前,做了各种各样的“热身”运动。会员享5000元优惠及开盘当天额外优惠;优惠10%;全款92折,按揭95折……价格方面,参考均价4000元/平起。

打折战:虽然降价潮未全面袭来,一种变相的降价方式在徐州铺天盖地全面展开来。徐州楼市打折潮从未间断,在进入第三季度之时,尤其表现明显。据搜房网监控中心显示,徐州各区都挂起打折风。

眼下,“优惠带动成交”已然成为楼市的主流营销模式,在今年市场一片萧条的态势下,高房价似乎已经被“屏蔽”,没有优惠没有打折便完全不吸引人。不少明智的开发商首先从价格入手,吸引购房者的眼光。一些知名品质房企以实力赢口碑,逆市推盘,品质盘再掀一轮购房热。

降价战:有业内人士表示,“在限购、限贷、限价的楼市‘三限时代’,政府调控不会松,抱任何幻想都是不可取的。开发商在开发贷款和销售资金两难的情况下,通过降价来提升销量或是自救的有效办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