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企业具有"耐药性"调控力度不能减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11-19 00:00

[摘要] 中山市房协在《建议》中,还针对近一段时间中山非毛坯房增多,成交均价被拉高的情况,建议开发商把装修部分的价格与“毛坯房”的价格区分开来,还原“毛坯房”本身的价格。同时还建议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应适时调整网签合同的格式,使房价统计更为准确。

房地产企业具有“耐药性”调控力度不能减

“只要不是资金特别紧急,房东还是会选择继续观望。”上海房产中介合富辉煌一位门店业务员说:“我们店七八月份的成交量比五六月份下降了一半。”

在北京,8月份成交商品住宅套数环比下降22.9%,这是2009年来的值。在上海,8月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比下跌25.6%,创下2005年以来的新低。

不过,种种迹象显示,小范围的房价调整尚未带动量的释放,不可对调控效果盲目乐观。

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认为,如果高房价不松动,成交量就很难有起色。

不可否认,近期一些舆论鼓吹降价潮和抄底等,实际上夸大了市场的实际情况。上海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说,一些开发商故意把吹风价定得远远高于最终销售价,给外界造成大幅降价的假象。

上海复旦大学住房政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陈杰还提醒,一些地区配套商品房等中低价位住房成交比重加大,也会拉低统计上的均价,对此应有辨别。

谷文胜说,有人曾预测,开发商会因为调控压力而大幅促销,但这种情况目前并未发生。经过几轮调控,大型房企已有耐药性,在没有生存危机的情况下,降价动力不大。

有关专家据此认为,简单依据热点城市房价一时停涨或微降,就认为已达到调控效果,是短视的。可以预见,如果限购等强力措施不能延续和扩面,房价必然出现强力反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