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走势分析 房产税实施势在必得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12-29 14:50

[摘要] 目前来看,限购令解除的条件和时机均不成熟,房地产宏观调控目标还没有实现,就当前形势分析,2012年楼市宏观调控政策将实行以限购令为主,房产税试点城市扩大为辅的方针政策。待到房地产税全面铺开并且发挥作用之时,也就是限购令退出市场之时。

宏观调控一部曲

房地产市场呈脱轨趋势宏观调控政策顺势而出

继08年房地产宏观调控之后,房地产市场并没有得到有效的监控,房价反而在09年呈现出反弹性上涨的趋势,各地楼市均应声而起,房价高企、地价攀升,买不起房成为各地居民遇到的普遍性的难题。过快上涨的房价,也同时导致GDP的不良性增长,绝大部分地方政府财政收入中,土地财政占据四到七成。而官员的政绩又与GDP的增长有着很大关联性,这也就反过来促使地方政府不断抬高地价,售卖土地,争取更高的财政收入,达到GDP的增长,一系列的方式下来,也就导致房价再攀高峰!

在这样一种局势背景下,一方面为了遏制房价过快上涨,使得房地产市场良性发展;另一方面通过扭转土地收入在地方政府财政收入的比重,从而调整国家经济结构,国家在宏观政策上开始调控房地产市场,相关的政策也就顺势而出。

继2009年12月14日的国四条出台后,2010年1月10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公布,从住房的合理消费及抑制投资性购房到土地供应和信贷风险管理,再到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地方政府责任,文件详细列出了十一条措施。“国十一条”文件的强势推出,为2010年的房地产市场定下了基调——“中央明确了今年房地产调控主要任务是,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限购令何去何从 应尽早以房产税替代限购令

密集政策信号显示房产税试点扩围已箭在弦上

财政部专家:房产税作地方财政主要来源行不通

房产税推进限购城市或暂不试点 征收范围引争议

谢旭人:明年完善结构性减税 稳步推进房产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