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启用新信贷额度 春节后本市房贷利率有望松动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1-25 08:39

[摘要] 临近春节,部分城市的首套房贷利率出现了松动的迹象,上浮比例下调、九折利率重现。虽然记者走访的本市多家银行在节前房贷利率尚无明显变化,但有部分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新年启用新的信贷额度、去年“积压”下来的房贷业务已经有所减少,春节过后房贷利率就有松动的可能。

临近春节,部分城市的首套房贷利率出现了松动的迹象,上浮比例下调、九折利率重现。虽然记者走访的本市多家银行在节前房贷利率尚无明显变化,但有部分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新年启用新的信贷额度、去年“积压”下来的房贷业务已经有所减少,春节过后房贷利率就有松动的可能。

近日,记者走访了本市多家中资银行的网点,发现这些银行基本都维持了去年的房贷利率浮动水平。比如一家股份制银行和一家国有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仍为基准利率上浮5%,另一家股份制银行和一家城商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仍为基准利率上浮10%,还有多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也仍然保持了基准利率水平。对于二套房贷,大多数银行都在执行原先基准利率上浮10%的利率水平,也有一家股份制银行规定二套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1%。银行人士表示,如果申请房贷的市民个人资质不佳,银行也有可能给出更高的上浮利率。在首付方面,银行也基本都保持了首套房贷首付三成、二套房贷首付六成的要求,只有一家国有银行要求首套房贷首付四成。在放款时间方面,各家银行基本都要求客户等待半个月到一个月。

“虽然通常新的一年的季度申请房贷会相对容易,但是今年的新政策还没下来。”一家股份制银行的客户经理介绍。但也有的银行工作人员给出的答复比较“鼓舞人心”。“虽然新年开启了新的信贷额度,但是反映到利率上还需要一段时间,也许节后申请,利率能低一些。而且,到时候去年没有来得及处理的房贷业务也处理得差不多了,估计放款速度应该也能快一点儿。”一家城商行的客户经理就这样表示。

相对于中资银行的上浮利率和一个月左右的放款时间,一些外资银行给出的首套房贷利率要低一些,放款等候时间也比较短。

比如在一家外资银行,如果市民提供的申请材料完全合格,首套房贷可以申请到九五折的优惠利率,十天左右可以放款,如果贷款期限为30年,还赠送30年的财产保险,保费为贷款额的千分之一。在另一家外资银行,首套新房贷款执行基准利率,如果市民提交的材料没有问题,一周左右可以放款。“现在有降息预期,首套房贷利率过一段时间可能会下调。”该行客户经理介绍。还有一家外资银行虽然也在执行基准利率,但要求市民首付六成,该行人士表示如果是与银行有合作的项目,放款时间可能会快一点儿。但也有一家外资银行虽也表示同样实行基准利率,但也表示视客户情况贷款利率可能会有上浮,可能上浮20%。记者同时发现,外资银行大多只受理首套已封顶新房的房屋贷款。

存款准备金率下调 在徐州买房要做好十大准备

年底积压房贷集中房款

专家称:房贷增加后有三种购房人不必提前还款

房贷政策或向"首套房"倾斜 全面放松并无可能

地产调控精细化 首次购房贷款或望获优先保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