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贾汪转型加速度

徐州日报  2012-02-17 09:01

[摘要] 自列入国家第三批资源枯竭型城市以来,贾汪区的产业转型和城市化进程以加速度向前推进。

转型加速度

春节刚过,集“基本农田整理、采煤塌陷地复垦、生态环境修复、湿地景观开发”四位一体的潘安湖湿地生态经济区,就人潮涌动了起来,农家乐、蝴蝶岛、水神岛庙、潘安古村等功能性、公共性设施及建筑工程已提前启动;大洞山风景区自茱萸寺去年9月28日正式开光、对外开放以来,每天都吸引众多游客信徒前来观赏参拜;连接市主城区的徐贾快速通道正在按照节点向前推进;徐州工业园区以“五大提升”工程为核心,全面推进贾汪“融入主城区、建设徐州副中心”战略。自列入国家第三批资源枯竭型城市以来,贾汪区的产业转型和城市化进程以加速度向前推进。

潘安湖

景区内涵不断丰富

潘安湖是贾汪区内面积的采煤塌陷地。为加快采煤塌陷地整治和生态修复,贾汪区计划将该地区建成集湖泊、湿地、乡村农家乐为一体的休闲公园,打造“中国最美的乡村湿地、中国最美的和谐乡村、乡村民俗产业基地”三大品牌。目前该工程的潘安湖塌陷地治理项目、乡村俱乐部项目、马庄农家乐项目等都在积极推进。

2月9日,在潘安湖湿地生态经济区施工现场看到,区内的环湖路全部铺上了沥青路面,7.7公里长的游步道全部完成基础硬化,13公里长的木栈道完成近八成的基础柱,31公里长的生态木桩驳岸线已全面完成,14个码头已基本建成,24座桥梁已完成8座,正在开挖做基础的9座,其余正在围堰施工。6个停车场均已做好基础,正实施铺装,各种市政管网(排水、供水、污水、供气、弱电、除强电外)已全部完成管线铺设。整个景区已经雏形初具。

在市规委会审查通过景观规划方案后,潘安湖景区管理处迅速启动并加快推进了景观绿化深化、市政设施、市政管网、部分建筑外立面、地勘、水面等深浅测量等专项规划设计。及时对景观规划进一步深化和扩充,对景区主入口、农家乐、蝴蝶岛、水神岛庙、潘安古村等11个重要节点进行了修建性详规设计。同时,从功能性、公共性设施建设入手,对一些公共性家居、餐饮酒店服务等进行及早规划设计、先期配套建设。

为丰富景区建设内涵,景区管理处成立了“潘安湖历史文化挖掘工作小组”,全面开展潘安湖历史、民风民俗、民间艺术、民间传说挖掘收集整理工作,丰富潘安湖建设的文化内涵。目前,《话说潘安》、《结缘潘安》、《民间歌谣》三套潘安湖历史文化资料已编印成册,为旅游策划和各类市井文化小品的设置打实了基础。同时,对潘安湖生态湿地公园标志、桥名、船名、楹联、匾额征集工作已全面开展。提前做好潘安湖旅游形象品牌和运行管理策划,已经由苏州塞奇专家团队完成初稿并进行了轮汇报。

大洞山

核心景区风韵迷人

大洞山风景区内有海拔361米的徐州高峰,万亩石榴园、万亩桃园、千亩督公湖等景观。景区内不仅林木众多,绿意盎然,有大小湖泊10余个,湖水面积2000余亩;而且自然景观众多,文化底蕴丰厚,有天然观音洞、云雾洞、古生物化石群、惟妙惟肖的石羊坡及优质泉水等景观;还有茱萸寺、玄德庙、泰山奶奶庙等名刹遗址近10处。

优越的地理环境、适宜的土壤气候、精湛的种植技艺,使这里的石榴个大、粒饱、色鲜、味甜。大洞山牌石榴通过了国家农产品无公害认证及地理标志认证,石榴园先后被命名为国家无公害产品生产基地、省级科技示范园、省级生态观光示范园、徐州市乡村旅游示范点。其中大洞山万亩石榴休闲博览园已经顺利通过了国家四星级乡村旅游点的验收。

大洞山的每一处风景,都别有洞天。有着占地9000亩的“座军事题材的拍摄基地”,还有修建一新的茱萸寺,万亩石榴园的尽头就是茱萸寺,位于徐州高峰大洞山的南麓,隐蔽在群山怀抱之中。这座寺庙遗址是北魏时期始建的,因战火而毁,只剩下一些残碑遗址。2011年,这座千年古刹修缮一新,重现佛光。山上有了这么一座寺院,使得贾汪大洞山拥有了厚重的人文积淀与文化核心。贾汪,也就增加了一个旅游景点。

大洞山南麓的茱萸寺是国内五大佛教道场之一的药师佛道场,“大洞山隐茱萸寺,石榴园居药师佛”正是大洞山风景区的点睛之笔。目前,茱萸寺核心景区是一个综合性人文自然景区,王维文化、茱萸文化、登高文化和药师佛文化都有着深厚的积淀。风景区的发展目标是在2至3年内把大洞山建成具有“集佛教文化、休闲观光于一体”特色的国家5A级景区。万亩石榴休闲博览园、万亩桃花观赏园、千亩督公湖水上娱乐园、圣水a湖药师养生中心、千亩梯田摄影基地、青少年拓展训练基地、文化写意园与千亩油菜花观赏园等景点有机点缀在各区域中,形成一个集休闲、娱乐、度假、写意、养生、悟禅于一体的高品质、高档次风景区.

徐州买房必读 买后后悔35种坑爹户型(图)

徐州地税推出房产交易主动预约服务 有效提高纳税效率

情人节后筑爱窝 每平5100元起轻松买徐州现房

节后徐州租房市场升温 价格涨幅不大

徐州1月CPI同比上涨3.5% 食品上涨8.1%列首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