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万科总裁郁亮回应"毒地板"事件 称对质量负责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2-21 08:04

[摘要] 2月20日下午亮点,万科在其位于深圳市盐田区大梅沙的总部大楼举行新闻发布会,就“万科涉及采购并使用安信毒地板”一事进行说明并回答记者提问。万科总裁郁亮、董事会秘书谭华杰、分管采购的副总裁周卫军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同时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

近日,有报道称安信品牌实木复合地板甲醛含量严重超标,涉及使用安信木地板的万科楼盘分布在北京、上海、广州等16个城市,共计29个楼盘。据最初爆料安信地板涉“毒”的人士称,安信品牌地板有的批次甲醛释放量超过合同约定标准5倍,长期使用会诱发多种疾病,严重威胁人们的健康。

2月20日下午两点,万科在其位于深圳市盐田区大梅沙的总部大楼举行新闻发布会,就“万科涉及采购并使用安信毒地板”一事进行说明并回答记者提问。万科总裁郁亮、董事会秘书谭华杰、分管采购的副总裁周卫军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同时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

万科总裁郁亮出席“毒地板”事件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万科的确使用安信地板

批复检产品已送出,2月27日前后出报告

2010到2011年度,安信所占比率为21.73%,金额为0.92亿元,在集团所有地板供应商中排名第三,前两位为圣象和北美枫情;2011到2012年度,安信由于报价高于中标单位价,本年度未能中标,当前供货产品为上个协议期订单。2009年到2011年,安信供应量也排名第三。

2009年到2011年,万科实木符合地板安信供应量排名第三

万科分管采购的副总裁周卫军

分管采购的副总裁周卫军介绍,万科地板采购控制措施严格,选择供应商方面,坚持质量、行业知名企业、多家采购、合理低价中标四大原则;合约、技术标、经济标“三权分立”,部门互相协作并制约。共同开标,集体决策;质量管控方面,严格遵守国标及规范、投标前飞行检查、材料进场检查、随机飞行检查。在落实阳光、透明上,万科坚持阳光合作协议、通过万科阳光网进行监督、对员工舞弊行为“零容忍”。

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

在发布会上,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认为“毒地板”的说法值得商榷,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安信地板存在甲醛超标。上海质监局对此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月底出来,在此之前将其称为“毒地板”是不合适的。

事件发生后万科对全集团所涉及安信地板采购、安装的同事进行了约谈,目前的初步结果是不存在“内鬼”帮助安信逃避飞行检查的问题。批复检产品已送出,批检测报告将在2月27日前后得出。 

乱象迭出迷人眼 买房不吃亏必学"攻心计"(图)

买房常识须知 售楼员逼你买房千万要冷静(图)

买房常识一看吓一跳 你知道高层第几层吗

买房务必理智 房价再低也不能买这些楼盘(图)

徐州买房必读 买后后悔35种坑爹户型(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