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徐州市区门面房租金普遍上涨

都市晨报  2012-02-24 00:00

[摘要] 当前门面房抢手的主要原因有两点:首先,国家虽然对住宅项目进行了严控,但对于经营性质商品房却未出台控制措施,投资性资金从住宅项目撤出后,纷纷转入门面房、写字楼,使得门面房、写字楼售价一路狂飙。 其次是“一铺养三代”的传统观点仍然存在,虽然一间商铺买下来动辄数百万元,但仍挡不住市民购买热情。

在阿尔卡迪亚附近经营百货商品的王女士昨日表示,阿尔卡迪亚附近商铺房租月租金已经涨到100元/平方米,比去年翻了一番。记者昨日调查发现,不仅阿尔卡迪亚周围商铺,徐州市区门面房房租已出现普遍性涨价,部分商铺月租已涨到800元/平方米。

门面房租金价格暴涨

记者采访了二环西路阿尔卡迪亚小区附近部分商铺业主。一家酒水经销部负责人陈先生告诉记者,他这间经营面积约100平方米店铺一年一签,2010年年租金4万元,2011年涨到6万元,但今年已涨到10万元,如果不同意涨价,房东将立马收回商铺。如果一年10万的房租,利润都给房东了,成了给房东打工的了。

而记者了解到,阿尔卡迪亚小区附近商铺租金价格暴涨仅仅是市区门面租金大涨的一个缩影。解放南路矿大西门附近街区租金几乎达到了天价,一间面积约80平方米的门店年租金已高达60万元,60平方米的门面年租金至少也要40万元。

创业者被高昂房租吓跑

“我本来准备在这一带投资开一间快餐店,可问完房租我被吓跑了,真的租不起。”准备在矿大西门附近创业的市民周先生说,他决定投资30万元开一家快餐店,可跑了几家门店一问租金,当时就被吓倒了,30万元连一年的房租都不够。

在这条街上一家快餐店,记者看到店内座无虚席。该店一位负责人向记者透露,这家店已开业三年,年租金从最初的30万元涨到60万元,这使得经营成本大幅增加,他们只能通过提高菜品单价,将房租上涨压力转移到消费者身上,否则他们很难经营下去。 

省钱省心更省力! 徐州白菜价优惠房源5200起

楼市调控新政连发 徐州房价若下跌后果很严重

徐州今年将实施70项为民办实事项目

徐州房价绝不下降? 售楼小姐良心话爆楼市真相

买房让徐州人玩命 房价再低也勿买这些房(图)

中国最富有30大城市排行 江苏五城市榜上有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