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融入地方经济建设 积极发展科技金融

——江苏银行徐州分行投放180亿元服务科技创新型企业发展

徐州日报  2012-03-14 06:30

[摘要] 江苏银行徐州分行传出喜讯:2009年至2011年,该行3年累计向全市140余家科技创新型企业投放资金180亿元,目前授信余额95亿元,贷款余额48亿元。

江苏银行徐州分行传出喜讯:2009年至2011年,该行3年累计向全市140余家科技创新型企业投放资金180亿元,目前授信余额95亿元,贷款余额48亿元。

坚实的数字背后,是江苏银行徐州分行坚持“立足地方、服务社会”的宗旨,与地方经济建设同呼吸、共发展。在服务全市“科技兴市”发展战略和产业结构调整的过程中,将新能源、新材料、新物流、新医药等创新科技型企业作为授信目标,科学引导资金投向,加大信贷投入力度,实现了自身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良性循环。

围绕徐州产业转型升级,该行在认真研判宏观经济走势的基础上,积极跟进了一批新兴产业。该行通过发放项目贷款、委托贷款、票据贴现、开立进口信用证、银团贷款以及融资保函等多种方式,先后向协鑫集团、艾德太阳能、中强光伏、中宇光伏等15家新能源行业累计注入信贷资金85亿元,授信余额27亿元。对于全市“五大千亿元产业”之一的商贸物流旅游产业,该行发挥机制灵活优势,加大产品创新力度,大力发展供应链融资,先后支持了宏康物流公司、金驹物流公司、诺吉物流公司等12家物流园和重点企业,授信余额6亿元。该行还主动加强与市政府职能部门对接,选准资金投放切入点,先后支持了华信塑业、金石彭源稀土材料厂、斯尔克差别化纤维等18家新材料企业的发展,授信余额14亿元。同时,该行把医药、医疗器械、医疗用品、医院等作为信贷支持重点,先后对润东医药、淮海药业、润阳药业、康宝药业以及全市各大医院进行资金支持。

该行在科技金融服务体系方面作出了积极探索。在大学科技园,建设了徐州家科技支行,并于2011年4月20日正式挂牌成立。截至去年末,该科技支行已与40多家科技型企业签订了贷款合同或达成意向,贷款金额1.87亿元,涉及医药信息、农业物联网、矿山信息系统、动漫信息等多个产业。目前,中国矿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入园企业共有353家,该科技支行已为97%以上的入园企业提供各类金融服务。依托科技支行这个平台,该行去年4月又创新推出了“科技局+银行+保险公司”的科技型企业融资产品,即科技履约保证保险贷款。这项业务的开展,推进了“银政、银保、银投、银园、银企”等多方面、深层次合作,为打造一个适应科技型企业发展特征的科技金融服务品牌,进行了有效尝试。据了解,截至2011年末,江苏银行徐州分行科技型企业客户达72家,授信余额32亿元,其中科技履约保证保险贷款21户,授信余额2610万元。

为助推科技创新型小微企业的发展,该行重点发挥了小企业信贷服务中心的作用。自2010年11月小企业信贷服务中心成立后,先后制定和完善了小微企业授信审查审批、贷后管理、准入退出等一系列制度办法,创新开办了“马上贷”、“小快灵”、“科技之星”等一批围绕科技创新型小微企业量身定做的金融产品。同时,结合实际运行情况,对符合小微企业认定标准的单户授信、联贷联保体项目授信等信贷业务流程进行了细分优化,将小微企业客户新增授信审批时间由5天缩短为2至3个工作日。截至去年末,该行共有小企业贷款户数893户,较年初增加248户,贷款余额52.93亿元,较年初增加8.51亿元。授信敞口500万元以下小企业贷款客户685户,比年初增加231户,贷款余额17.88亿元,比年初增加5.63亿元。其中,科技创新型、低碳环保型等企业贷款规模近7亿元,500万元以下科技创新型小企业授信规模超过3亿元。

央行:首套房贷须保证 开发商的"好日子"来了?

房价让白领丧失安全感 徐州工资多少才安全?

小城市买房也不错 中国房价十大城市(图)

1-2月房地产开发和销售面积回落 销售降幅14%

刚需买房需考虑四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