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徐州大多银行已恢复执行基准利率 暂无打折信息

徐州日报   2012-03-26 00:00

[摘要] 近日,多个城市传出首套房贷利率出现打折现象,如上海、广州出现8.5折利率优惠,北京首套房贷利率最低9折等。记者从徐州市多家银行了解到,徐州首套房贷并没有出现打折,不过相比之前首套房贷利率不同程度的上浮,大多银行目前恢复执行基准利率。

近日,多个城市传出首套房贷利率出现打折现象,如上海、广州出现8.5折利率优惠,北京首套房贷利率9折等。记者从徐州市多家银行了解到,徐州首套房贷并没有出现打折,不过相比之前首套房贷利率不同程度的上浮,大多银行目前恢复执行基准利率。

从去年开始,首套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5%-10%是市内多家银行的主流利率。但从上月开始,有银行已悄然调整房贷政策,从之前的“上浮”改为“基准利率”。

“首套房贷政策最近没有什么变化,执行的仍然是首付三成和基准利率。”建行个贷部的负责人表示,对于外地媒体报道的首套房贷打折的情况,可能较多出现在股份制银行。“因为股份制银行的经营比较灵活,政策调整较快。”

交行、工行、中行、农行、江苏银行多家银行也表示,目前首套房贷利率执行的是首付三成和基准利率。“前段时间首套房贷利率出现不同上浮,但本月初开始,大多银行都恢复执行基准利率。”农行个贷部的负责人表示,如果上级行有政策变化,他们也会及时进行调整。

自去年以来,很多购房者都苦于银行的额度收紧而贷不到款。即使能审批下来,往往需等“贷”1、2个月,甚至更长的过程。昨日记者从我市多家银行获悉,除了对首套房贷利率“松绑”,恢复基准利率外,多家银行还明确表示放款不需再等“贷”。

“只要客户资料准备齐全,放款时间非常快。”建行个贷部的负责人表示,其实和去年相比,银行的贷款规模并没有增多,只是客户的需求量变少,所以放款速度自然会加快,如目前该行审批大约需要2、3天的时间。

交行、农行等银行也表示,只要客户资料准备齐全,放款会比较快。

据了解,今年2月份,在一系列团购等促销手段下,楼市“龙抬头”,呈现出“触底反弹”的格局,市区共成交2068套。

目前的房价和首套房贷政策的适当放宽可以说让刚需购房者迎来了难得的买房机遇,但记者采访中却发现大部分购房者仍保持观望态度。一位受访的购房者表示,目前有些楼盘确实出现了降价现象,这也表明在国家的政策调控下楼市有下行的趋势,但总体来说房价还是有些让人难以承受。“谁都不知道房价是否还会跌,调控会持续到什么时候,还是等等看吧。”

部分银行重现8.5折 业内分析称优惠难成主流

30城市近9成银行首房利率回归基准 沪津穗重现85折

中小银行下调首套房贷利率 半月内多数银行或跟进

支持刚性需求 大型银行首套房贷利率调至85折

五大银行带头松绑首套房贷利率 房贷持续回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