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3月份徐州市房租价格普遍止涨 热点区抢手

都市晨报   2012-04-02 00:00

[摘要] 3月底房租到期的房东陈先生在跟房客续签合同时,没能像往年一样把租金提高,而是维持了去年的原价。

3月底房租到期的房东陈先生在跟房客续签合同时,没能像往年一样把租金提高,而是维持了去年的原价。

记者近日走访市区多家房产中介了解到,与前两个月相比,房租价格基本止涨,成交量下降。除个别热点区域出现小幅上涨外,租房市场整体表现平稳。

3月租赁市场普遍止涨

鼓楼区一房产经纪公司工作人员刘小姐告诉记者,租房旺季从春节后一直持续到2月底。3月以来,租房成交量与2月相比下降了30%,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0%,前两个月持续高涨的房租价格已经止涨,目前大多数地段房源充足。“只有西区、市中心区域和云龙湖板块的房源比较紧俏,租金价格提高了10%。”

热点区域房源抢手

从租赁区域上看,西区、市中心和云龙湖等租赁热点依旧不减。记者了解到,目前带部分家具、面积60-80平米左右的简装房中,市中心老旧小区的月租金在700元至800元左右,西区新房的月租金在1200元左右;而阿尔卡迪亚、滨湖花园等130平米左右的精装高端房源的月租金则高达3500元至5000元左右。泉山医院附近的银湖小区一套100平米左右带家电家具的房源月租可达1200元。

据悉,目前租房的主力人群集中为外来打工者、拆迁户和来徐投资的高端技术人才。“普通打工者主要集中在单位附近的一般小区和市中心区域,而景区房多是来徐投资的高端技术人才选择租用,往往兼办公和居住于一体。”富国街一家房产中介工作人员张先生说,西区之所以持续红火,主要是由于韩山、段庄等处不少拆迁户临时租房屋等待安置房源分配。

好房源不好找

此外,还有部分家长为方便孩子上学到学校附近租房,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女儿在三十一中读初三,在附近搜了一圈发现房源非常紧俏,最后通过中介找到一套湖滨新村50平米的房子,每月房租800元。

与王女士持同样心态的家长不在少数,位于撷秀中学附近的醒狮小区、倒马井小区等大多数都是这类租客,而且很难找到合适房源。

部分门面房租金直降

前段时间被一路炒高的门面房租金也出现回落。据了解,由于生意竞争激烈且房租过高,很多小公司无法承受,门面房的房租价格持续下跌。

据21世纪房屋置换有限公司经纪人王辉介绍,以阿尔卡迪亚小区的沿街一层高档门面房为例,去年10月每月租金曾高达150元至200元/平米,目前租金已滑落至100元/平米,跌幅比较大。

房租上涨高峰已过

对于2012年的租赁市场,多家房产中介表示,经过连续三年的快速上涨,2012年房租将相对稳定,春节后求职和学生开学催生的租房热潮已经退去,房租上涨的高峰期已经过去。今年租金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即便有所上涨,涨幅也不会高于2011年。而目前房租价格较高的高档房源甚至有可能出现租金下跌。

房价下跌不是空谈 五大因素合力房价跌势难止

传闻央企急忙甩货 年中重磅政策出台是否成真

2012年抄底攻略笑忘录:四大法门助你买到好房

潘石屹任志强再演微电影 隐喻房地产巨大变局

首套房贷的"优惠时代" 重启二套房贷利率回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