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以科教资源优势 打造智慧泉山

——聚人才 建基地 强产业

徐州日报   2012-04-26 03:00

[摘要] 近年来,泉山区围绕“打造全省科技文化强区”目标,充分发挥科教优势,积极推进校地、校企合作,重点培育创新人才,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实现了“聚人才、建基地、强产业”互促共进的繁荣局面。

近年来,泉山区围绕“打造全省科技文化强区”目标,充分发挥科教优势,积极推进校地、校企合作,重点培育创新人才,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实现了“聚人才、建基地、强产业”互促共进的繁荣局面。

该区与中国矿业大学联办的大学科技园,是淮海经济区20个城市中的大学科技园;该区自主开发建设的徐州软件园,获批科技企业孵化器、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省级软件园、省级科技产业园和省级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园;城北经济开发区近日更名为“江苏徐州泉山经济开发区”,并升格为省级开发区。泉山区还先后获得“科技进步先进区”、“科普示范城区”、“省知识产权示范区”、“省人才工作先进区”等荣誉称号;2011年,在全市招才引智工作考核中名列。

加大“四个力度”

全方位优化人才环境

加大组织推进力度。以泉山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统领人才发展,以职能部门与街道办事处联手推进各分区域人才工作落实,以辖区人才工作联谊会与非公企业党组织人才工作站为载体,实现人才工作点面对接和人才工作网格化管理。

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先后制定《关于引进紧缺型高层次人才实施意见》 等系列政策,从人才引进、政策待遇等方面出台一揽子优惠措施;徐州软件园还建成4万平方米人才公寓、6000平方米博士工作室和省级博士后创新基地。

加大投资融资力度。两年来,共设立7300万元人才专项经费,年投入占财政一般预算收入的3.2%。加快发展创业投资、风险投资,引进苏北家科技银行,深圳创新投资公司等20多家风投企业入驻软件园金融大厦。

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在大学科技园成立创业服务中心,提供专业化创业服务,组织相关部门实行“一站式”办公,提供“一条龙”服务。 

住房公积金条例修改调研期 使用范围有望扩大

汉源国际华城:4月发力 核心人居引发热销狂潮

叶檀:鼓励购房刚性需求是必然选择

豪宅以价换量 或引领楼市降价第二波

多地上调公积金贷款额度 支持刚需还是曲线救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