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泉山区:啸聚高层人才 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徐州日报  2012-04-28 02:00

[摘要] “率先建成江北现代服务业强区,向全省一流城区进军”是泉山区的目标定位。为实现这个奋斗目标,泉山区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重点引进、培育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加快促进人才、项目、产业联动,为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率先建成江北现代服务业强区,向全省一流城区进军”是泉山区的目标定位。为实现这个奋斗目标,泉山区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重点引进、培育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加快促进人才、项目、产业联动,为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近年来,泉山区共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55名。其中,3人入选国家“千人计划”,17人入选省市“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引进计划”。高层次人才的集聚,有力推进了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发展。2011年,全区高新技术产业产值突破58亿元、增长60%,实现税收4.2亿元、增长50%以上,产业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产业转型升级走在江北前列。

“人才就是生产力”这一真理,又一次在泉山区得到验证。

人才集聚产业

泉山区坚持“人才集聚产业”的理念,积极改善人才结构,把引进、培育高层次人才,作为城区经济向现代服务业转型、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关键性举措,引导激励各类人才加大创新投入,培育壮大新型产业。

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带动新兴产业发展。坚持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相结合,大力引进从事新兴产业研究、开发、有望突破核心技术的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团队,实现新兴领域跨越式发展。金蝶国际、中兴通讯、用友软件、江苏集群信息、西安中盈蓝海、台湾百吉堂等企业先后入驻泉山,吸纳和集聚了一批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进一步优化了高层次人才结构,大大加快了产业转型升级步伐。

科技企业孵化器是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施展才华的舞台。目前,国家大学科技园一期12万平方米的孵化区,已建成高新技术创业中心、留学人员创业园、知识产权创业园,入驻孵化企业396家、研发机构8家、服务机构21家,从业人员2117名,其中博士生导师、教授50人,硕士生比例达21%。

十年盈佳精工传承 盈佳香荷湾品质相随

五月好看房 搜房网看房团5月12日将再度起航!

研究称中国豪宅销售低迷量价齐跌 租金持续涨

100万房贷 公积金贷款比商贷每月少还600多元

巨量存货压顶 开发商"五一"价格战"剑拔弩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