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二手房价环比止跌反弹 下降预期仍然存在

证券日报   2012-05-05 09:19

[摘要] 北京二手房价环比止跌反弹 下降预期仍然存在---根据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4月北京住宅成交量17787套,环比下降7.34%,同比上涨8.82%,其中新建住宅成交7823套,二手住宅成交9964套,北京住宅成交面积共计172.59万平米。北京住宅成交激增后回落,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认为,首先,受首套

虽然房价下降预期仍然存在,但是短期来看,房价或维持稳定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北京二手住宅市场继3月大幅走高后,由于受到两节影响,4月二手住宅市场成交量小幅回落,市场针对首套购房者出台的各项优惠措施也进一步刺激了刚性需求的持续释放,部分观望已久的购房者开始入市。

2012年4月北京二手商品房成交均价为22129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5%,同比下降8.59%。这是北京二手商品房成交价继2011年4月以来连续第12个月环比下降后首次反弹,同比下降幅度也有收窄趋势。对于后期房价走势,业内人士预计,虽然房价下降预期仍然存在,但是短期来看,房价或维持稳定。

根据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4月北京住宅成交量17787套,环比下降7.34%,同比上涨8.82%,其中新建住宅成交7823套,二手住宅成交9964套,北京住宅成交面积共计172.59万平米。

北京住宅成交激增后回落,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认为,首先,受首套房贷优惠倾斜刚需和项目降价影响,年后首批入市的刚需被消耗后,逐步归于平稳。其次,通过降价抢夺市场的项目累积增多,也取得了市场认可,但同时对开发商积极性造成较大影响,致使新盘入市更加谨慎。最后,二手住宅报价和成交价格上涨,表现出业主对后市预期看多,也会影响二手住宅成交量。

至于后期房价走势,业内人士指出,在限购调控政策不松动的大环境下,限贷举措抑制了大部分需求,区域内的库存量及潜在供应量决定了区域内房价下调的深度。而北京城区因为供应量的稀缺,使得价格大幅调整可能性非常小。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预计,随着各项针对首套购房人群的优惠政策逐步落地,5月大部分城市将迎来年内成交量的高峰;整体房价下降趋势依然存在,但由于部分项目新一期产品出现升级,价格出现小幅回涨,各城市5月均价或维持稳定。

不过,中原市场研究部研究总监张大伟则向本报记者表示了不同的看法,5月市场将出现大量定位刚需的项目踊跃低价入市,从目前整体市场来看,市场均价依然存在继续下降的空间,调控政策依然执行力度很大,之前未降价项目可能会迎来一次补跌过程。

京沪成交追踪:非常"刚需"点燃房产市场

楼市持续性温和回暖 刚性需求有望进一步释放

郑州批经济适用房遇冷落 均价2700元/㎡!

买房要货比三家 专家指点五月买房应注意事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