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服务发展 促进转型 保障民生

——朱民调研全市财政工作

徐州日报  2012-05-07 02:30

[摘要] 朱民到市财政局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指出,市财政局作为重要的综合经济部门,要始终注重培植税源,着力优化支出结构,积极促进转型发展,充分发挥财政政策的调节和引导作用,为推动全市加快实现“两快两带三先”新目标作出更大贡献。邹徐文参加活动。

朱民到市财政局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指出,市财政局作为重要的综合经济部门,要始终注重培植税源,着力优化支出结构,积极促进转型发展,充分发挥财政政策的调节和引导作用,为推动全市加快实现“两快两带三先”新目标作出更大贡献。邹徐文参加活动。

朱民认真听取了全市财政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全市财政系统在服务发展、促进转型、保障民生等方面取得的显著工作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希望。

,要把培植税源、增强后劲作为财政部门的首要任务。大力培植税源、不断增强发展后劲,是组织财政收入的前提和保障,各级财政部门要立足长远发展,强化财政职能,更加注重发挥财政资金在招商引资、企业培育、科技创新等方面的调节和引导作用,突出围绕促进优势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发展壮大,突出围绕引进高层次的大企业大项目,突出围绕“三重一大”项目建设和对现有企业的扶大扶优扶强,深入研究更加富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为夯实财政增收基础作出更大努力。

第二,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进一步完善财政管理的体制机制。要针对老城区改造、“退二进三”、现代服务业发展等方面带来的产业布局和结构变化,积极理顺关系,明确收支界限,适时科学地调整完善相关财政管理体制;要立足全市财政工作大局,继续大力支持新城区和开发区建设,激励企业快速成长,同时妥善处理好扶持发展与拓宽税源的关系,推动其在加速发展壮大的同时,为全市财政收入的稳定较快增长和结构持续优化作出更大的贡献。

第三,要在支出上坚持有保有压,大力促进转型发展。要从提高行政效率、降低运行成本的角度出发,积极倡导节约型政府建设,着力支持电子政务建设,努力压降一般行政支出和“三公经费”,把更多的财力用于支持发展和保障民生上。要科学区分民生事业中的公共服务项目和产业项目,在不断加大民生保障力度的基础上,着力推动产业项目的市场化,着力激励和推动就业创业,着力营造全社会勤劳致富的浓厚氛围,切实把公共财力用在真正需要社会帮助的方方面面,进一步推动社会管理创新和转型。要更加有效地发挥财政政策的杠杆作用,继续鼓励企业创新创优,鼓励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大力淘汰落后产能,促进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

第四,要不断加强内部管理,强化绩效评价和监督机制。各级财政部门要继续发挥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作用,始终注重强化收入管理、支出管理,着力构建更加完善的监督机制。在组织收入上,要坚持综合治税和依法征税,着力提高税收占比;要坚决避免收取过头税,在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下,要积极帮助企业共渡难关,推动可持续健康发展。在安排支出上,要切实加强绩效财政建设,大力强化支出监督特别是专项资金的监督,把绩效评价及结果运用更加有机地结合起来,不断提升科学理财水平,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各级财政部门在不断加强系统内部监督的同时,要自觉接受人大和审计监督,及时加强沟通汇报,合力推动财政管理再上新台阶。

邹徐文对一些具体工作提出意见。

购房者俱乐部在行动 走进山水湾活动完美落幕

调控政策趋紧 地产央企突击甩库存缓资金紧张

业内警示开发商:别试了 只要涨价就卖不出去!

怎样买房划算 一位上海市民10年买房史给答案

城置国际花园城5月5日开盘 特惠4688元/㎡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