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租房新规引网友热议争论 任志强:有用吗?

中国经济网   2012-05-13 11:22

[摘要] 北京租房新规引网友热议争论 任志强:有用吗---日前,北京发布了租房新规的征求意见稿,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中经博主贾卧龙对此持否定态度:北京近日发布租房新规,规定出租住房人均面积不得少于5平米,单个房间居住人数不得超过2人,地下室不得出租供人居住等。

日前,北京发布了租房新规的征求意见稿,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规定提出,人均居住面积不得低于5平方米,出租房的单个房间居住人数不得超2人。此新规引发热议,有媒体评论尖锐指出,“租房新规”会否逼人露宿街头?网友对此议论纷纷,中国经济网记者在微博上发现,以“大嘴”著称的任志强也提出质疑:有用吗?

直接影响:房租将暴涨?

租房新规出台,自然对于规范租赁市场有着积极的意义。但是其对市场的影响几何、是否能达到制定的初衷呢?网友对此意见不一。

中经博主贾卧龙对此持否定态度:北京近日发布租房新规,规定出租住房人均面积不得少于5平米,单个房间居住人数不得超过2人,地下室不得出租供人居住等。这些规定表面上是为租房者的生活品质着想,但很明显忽略了租房者的经济承受能力,间接地推高了房租,增加了租房者负担。

认证信息为建筑师的微博网友高半闲称:租金又要涨了呗!赶上7090政策的那一年,我在设计院反复改了3版方案,耗时8个月才报批完成,再加上别的时间耽误,结果是开发商的房子从一开始准备定价9000多,直升到15000元。

网友高山流水则这样认为,租房成本可能会在一定时间推高,但相对于规范市场,防范安全来说,是值得的。“还会出台其他相应的保障制度,来缓解租房问题。”

深入影响:引发回乡潮?

生活成本的提高,势必会影响到居民幸福感。那么对于一些低收入者,房租的推高,是否会引起离开北京潮呢?

网友明洋认为:应理智看待这个问题。北京现在人口膨胀过度,有必要进行调控,否则最终影响所有人(本地人和外地人)的利益。我赞成进行调控。“补充下,我不是北京本地人。”他在回帖中强调。

针对明洋的观点,网友fugui针锋相对:到时候物价跟纽约看齐了,你才知道。驱赶了底层工作人员,底层活没人干,物价推高,就你这点工资还想再首堵租整套,做梦差不多。

网友晗姐则感叹到:今天一位朋友还说她在香港上学租个2x2坪的房间就2600啊!北京如果没有价格低廉的地下室,多少北漂族的希望和梦想会破灭。

有网友指出,出台新规,规范市场是很有必要的,但是不应该成为推高房租的推手。在制定相应规定的同时,加快租房保障制度的推进、为外地人提供价格更为便宜的公租房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央行再次下调存准率 我国货币政策进一步微调

逆市提价刚需受伤 5月首周住宅成交环比跌45%

八成上市房企四月成交量升价跌 五月份将延续

存准率下调:房贷优惠或持续 年内或再降1-2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