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万达集团巨资并购美国AMC影院公司

——万达或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电影院线运营商

房天下   2012-05-21 10:58

[摘要] 历时两年艰苦谈判,2012年5月21日上午,大连万达集团和全球排名第二的美国AMC影院公司终于签署并购协议。万达集团的国际化战略迈出实质性的一步。

历时两年艰苦谈判,2012年5月21日上午,大连万达集团和全球排名第二的美国AMC影院公司终于签署并购协议。万达集团的国际化战略迈出实质性的一步。

此次并购总交易金额26亿美元,包括购买公司100%股权和承担债务两部分。同时万达承诺,并购后投入运营资金不超过5亿美元,万达集团总共为此次交易支付31亿美元。

大连万达集团创立于1988年,形成商业地产、高级酒店、旅游投资、文化产业、连锁百货五大产业。截止到2011年,企业资产2200亿元,年收入1051亿元,年纳税163亿元,已经是中国民营企业的龙头企业。万达从2005年开始大规模投资文化产业,已进入中央文化区、大型舞台演艺、电影制作放映、连锁文化娱乐、中国字画收藏五个行业。万达文化产业投资已超过100亿元,成为中国文化产业投资额的企业。

美国AMC影院公司为世界排名第二的院线集团,2011年收入约25亿美元,观影人数约2亿,员工总数2万人左右。AMC公司旗下拥有346家影院,共计5028块屏幕。其中IMAX屏幕120块,3D屏幕 2170块,是全球的IMAX和3D屏幕运营公司。AMC公司拥有的影院集中在北美大型城市中心地带,拥有北美票房的前50家影院中的23家。

万达集团2010年上半年开始与AMC公司股东及管理层洽谈并购事宜,历时近两年。今年3月,该项目信息报告取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确认。双方签约之后,万达集团将完成中国政府有关部委相应审批,同时,该交易在取得美国政府相关机构审批后正式交割。

万达集团收购AMC公司后,将同时拥有全球排名第二的AMC院线和亚洲排名的万达院线,万达集团已成为全球规模的电影院线运营商。

徐州云龙万达广场(论坛 动态 团购 户型图 装修案例)

物业地址:徐州云龙区馨园小区南侧

房天下提供的售楼电话:400-813-0000 转 88188

买房与租房的区别 郎咸平告诉你聪明人怎么选

买不起房子不是你的错 李嘉诚点出十大漏财(图)

该出手时就出手 5大高品质尾盘超实惠

2012房价走势揭秘 今年买房千万别犯14种错误

现在哪里买房最划算 江苏仅有2城市入榜(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