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徐州市首套房贷款仍然执行基准利率

彭城晚报  2012-05-24 08:05

[摘要] 银行人士:徐州信贷市场竞争并不激烈,没必要抢客户,也没有相应优惠

银行人士:徐州信贷市场竞争并不激烈,没必要抢客户,也没有相应优惠

■核心提示

近日,不少外地媒体报道,当地银行对首套房的贷款利率执行85折的优惠政策,我市情况如何?记者昨天从我市多家银行了解到,我市的房贷市场仍然“按兵不动”,首套房贷利率依旧执行基准利率。

徐州信贷市场

竞争不激烈

“外地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都有了折扣,为什么徐州还没有动静?”昨日上午,市民吴女士来电反映,她前两天到银行咨询首套房贷业务时,工作人员表示首套房贷利率依然没变,还是执行基准利率。

对此,她感到很纳闷。“不过现在来咨询贷款业务的确实不多。”她说,当时她到银行咨询业务时,并没有看到其他前来咨询的客户。

对于吴女士反映的情况,记者随后咨询了我市农行、工行、建行等多家银行。相关工作人员均表示,首套房贷款的首付至少为三成,利率维持在基准利率,没有什么优惠政策。

“我们还没有接到上级行关于调整首套房贷利率的通知。”对于外地出现折扣的事,一家银行个贷部的负责人表示,各地的市场信贷政策是随着市场需求而变化的。徐州目前信贷市场的竞争并不激烈,没有必要争抢客户,所以各家银行业也没有相应的优惠政策。

“降准”

对楼市影响不大

本月18日起,央行年内第二次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大型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降至20%,中小型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降至16.5%;而这次下调也释放了银行体系流动性资金4000亿元左右。因此不少人认为,随着银行流动性增加,银行可以放贷的钱更多,那么相应的,房贷政策也会继续放松,审批、优惠力度加大。

我市多位银行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短期内不会影响到房地产市场,也并不意味着国家放松对楼市的调控政策,市场对此不应该有过高预期。

“因为目前国家对楼市调控的宏观政策没有改变,力度依然很大,那么货币政策的微观调整不会影响到宏观政策。”一家银行个贷部的负责人表示,中央对于房地产的调控政策决心已下,这个时候不会容许资金大规模流向房地产,否则就会前功尽弃。另一方面,和去年相比,金融机构今年受理房贷的业务量已有所减少,目前银行放贷的规模和额度足以满足市场需求。

2012房价走势揭秘 龙年买房千万别犯14种失误

异地买房十大城市不要碰 徐州房价伤着你了吗?

今年何时出手 80后买房10条宝贵建议(图)

现在哪里买房最划算 江苏仅有一城市入榜(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