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专家称楼市调控实为调结构 需增保障房稳增长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6-12 16:50

[摘要] 当前,从国内经济形势来看,稳增长的问题变得突出起来。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如何体现“预调微调”要求?怎样将市场调控与扩大内需有机结合起来?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走访了有关部门及权威人士。

政策“预调微调”传递哪些楼市信号?

当前,从国内经济形势来看,稳增长的问题变得突出起来。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如何体现“预调微调”要求?怎样将市场调控与扩大内需有机结合起来?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走访了有关部门及权威人士。

宏观调控“不放松”,微观措施“有差别”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对记者说,房地产市场受两方面政策影响,一是宏观经济政策,二是房地产调控政策本身。“预调微调”并不等于楼市的宏观调控放松,“稳定增长”意味着,在一段时间内不会再出调控新政策。

与此同时,调控政策不宜“一刀切”,应该“区别用力”。专家指出,房地产领域存在政策微调空间,比如在遏制炒房需求的同时,应该确保刚性需求;在实施稳健货币政策的同时,应该满足保障房建设的融资需求等。“降房价与稳增长并不矛盾,适时微调有利于房地产调控效果深化。”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范剑平说。

“带看量下降了两成,挂牌量略有上升,价格上存在3%到5%的商议空间,买家对房价存在一定的看跌预期。”上海中原地产宝山区长江西路门店经理 华21日告诉记者,目前房价在延续今年以来“稳中有落”的趋势。

来自统计部门数据显示,今年4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46个,比3月份增加了8个;环比下降的城市有43个,持平的有24个,上涨的有3个。虽然4月房价环比下降的城市数量较3月有所减少,但综合其他数据,房价回调的整体趋势未有改变。

根据中央有关“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和限购政策”指示精神,业内人士认为,商业银行可以考虑对中低收入购房者实施优惠利率,同时国家方面对这部分购房者予以贴息,以此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刚需买房讲究舒适度 徐州刚需族"淘"房有一套

徐州处处都是高层洋房 你知道买第几层吗

在徐州不能买的20种房子 一出手贬值(图)

暂不买房10条理由 看2012年房价走势各派之争

不看白天看晚上 十二招选徐州称心二手房(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