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巩固房地产调控成果重在长效机制

经济参考报   2012-07-11 08:03

[摘要] 巩固房地产调控成果重在长效机制-房产频道-和讯网据媒体报道,温家宝总理7日在江苏常州调研时强调,要防止变相放松购房政策,毫不动摇地继续推进房地产市场各项调控工作,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决不能让房价反弹,造成功亏一篑。

据媒体报道,温家宝总理7日在江苏常州调研时强调,要防止变相放松购房政策,毫不动摇地继续推进房地产市场各项调控工作,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决不能让房价反弹,造成功亏一篑。

对此,很多网民表示,温总理此番表态彰显中央调控房地产的坚定信心与决心。不过,要捍卫调控成果,还需重拳出击;要保证房地产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须有长效机制。

调控决心犹坚

网民“沈宏胜”认为,温家宝总理的表态,说出了加强对房地产宏观调控的决心与信心。实践证明,从我国加强对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的举措实施以来,已经初见成效,尤其是保障房建设给群众增添了信心。

网民“碧翰烽”认为,总理半年五论房价,一是表明中央坚定调控房价的态度和决心;二是对有关不实信息和炒作的有力回应;三是对一些地方政府和开发商的严正警告,必须悬崖勒马;四是对广大人民群众的一个郑重承诺,给人民群众以极大的信心和放心;五是表明了中央坚定调整经济结构的态度和决心。

期待重拳出击

有网民指出,房地产调控还需要连续再出重拳。

网民“刘光宇”认为,调控大方向永远都是不动摇,未来调控效果不在于调控方向,而是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调控的硬度。所以,现在对调控的松懈就是调控道路上走的弯路,如果继续放松各地的调控,那么将很难保证楼市不会反弹。

网民“冯海宁”认为,制止地方变相救市必须打出三招:一是限制地方政府擅自调整楼市政策的权力;二是让已经微调的地方恢复政策原样;三是对微调尺度过大、房价反弹过快的地方,进行问责。

重在长效机制

有网民指出,要想实现房地产市场“保障房+商品房”的健康发展模式,必须加快建立健全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长效机制和政策体系。网民强调,房价回归合理水平最重要。

网民“杨维兵”认为,要确保房价调控已取得的成效不反弹,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良性发展,必须建立健全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建立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除了改革与地方财政收入有关的土地、财税等方面的体制机制外,还必须加强保障房建设、合理引导投资等配套政策建设。

网民“冯海宁”认为,要想让房价不再反复,回归理性,需要建立长效调控机制,而长效机制说白了就是完善制度,从政策调控变成法律约束。譬如,早日出台住宅保障法,把日益庞大的住房保障体系纳入法治轨道;再如,修订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土地法等法律法规,让相关法律跟上社会发展需要和房地产市场变化。也就是说,通过完善的立法和严格的执法让楼市恢复理性,健康发展。

80后白领自爆买房奋斗史 超实在买房建议[图]

房产调控疑唱空城计 7月买房是否合适?

三成网友下半年有购房计划 中小户型

疯传徐州房价将暴跌 分析有十大理由你信吗?

不能买的20种房子 一出手贬值(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