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山受损房完成逐一排查 12余万平安置房开建

北京商报   2012-07-30 08:04

[摘要] 记者昨日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截至昨晚,房山灾区受损房屋安全检查全部完成,此次排查工作及时掌握了灾区存在隐患房屋的基础数据,分别提出修建、重建、改建的意见,为危房治理改造提供重要依据。

 

记者昨日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截至昨晚,房山灾区受损房屋安全检查全部完成,此次排查工作及时掌握了灾区存在隐患房屋的基础数据,分别提出修建、重建、改建的意见,为危房治理改造提供重要依据。

房山受损房屋完成逐一排查 12余万平安置房开建

为及时排查“7·21”特大暴雨带来的安全隐患,防止对灾区群众造成二次伤害,7月26日,市住建委组织全市房屋安全鉴定机构的7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分成8个专家组冒雨赶赴房山区22个乡镇(地区),挨家挨户地对可能因暴雨造成结构损伤的房屋进行安全排查,并根据受灾房屋的不同情况,分别提出修建、重建、改建的意见。截至7月28日22时,房山灾区灾后恢复重建前线指挥部派出的8个检查工作组,共对22个乡镇227个村庄的房屋进行了检查,共检查房屋达15931间,涉及2558户村民,8442人。全部排查工作昨晚全部完成,此次排查工作及时掌握了灾区存在隐患房屋的基础数据,为危房治理改造提供了重要依据。

市住建委副总工程师李自强介绍说,参与排查的是市住建委近期已通过备案的房屋安全鉴定机构,主要是排查这些房屋还能不能居住,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

东城区房屋安全鉴定站的鉴定专家陈瑶表示,排查中主要是检查房屋的主体结构,比如屋顶、墙体、地基等,包括有没有倾斜、渗漏、裂缝等情况。此外,还会调查周边的环境,比如是否处于山脚下,是否有泥石流、山洪的威胁等,如果确有这些威胁,也建议实施搬迁。

房山12余万平方米安置房全面开建

20平方米的单间,20人拥有一个水龙头、一个厕所蹲位,每户都保证一个做饭灶台……昨日,房山灾区的一片周转安置房在城关洪寺村亮出了首批样板间,截至目前,房山灾区12余万平方米安置房已经全面开工建设,现场设计、施工、监管等多个部门正在24加班加点,安置房施工任务阶将在8月4日完成,8月5日首批入住,这是记者昨日从北京市住建委了解到的信息。

在指挥部、北京建工集团和北京城建集团(北京城建·世华泊郡北京城建·筑华年)设计、施工人员、乡镇地勘人员等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已科学选定59个安置点,并将建设6783间、126894平方米的周转性安置房。其中,过冬用安置房将建设2400间、48000平方米;其他临时安置房建设4383间、78894平方米。

为全面推进灾后房屋重建工作,尽快解决灾区群众住房问题,指挥部采取了边选址、边设计、边开工的办法。

7月楼市成交创新高 北上广深增速超二线六倍

中央及各部委密集表态 引发新一轮调控稳房价

楼市持续回暖 开发商降价走量的动力正在减弱

八月上市楼盘创年内新高 降价新开楼盘近绝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