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力度从未削减 房产市场暗涌不断

房天下  2012-08-08 16:55

[摘要] 7月的徐州房产市场暗涌不断,一面是房价的攀升、成交量的缩水;一面是数家房企遭遇集体崩盘。根据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100个城市新建住宅的全样本调查数据,徐州楼市7月份成交均价6401元/平方米,环比6月上涨0.98%。但与此同时,7月成交量较上月大幅缩水。

7月的徐州房产市场暗涌不断,一面是房价的攀升、成交量的缩水;一面是数家房企遭遇集体崩盘。根据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100个城市新建住宅的全样本调查数据,徐州楼市7月份成交均价6401元/平方米,环比6月上涨0.98%。但与此同时,7月成交量较上月大幅缩水。而就在杭州 、中江集团等房企宣布破产后,近日徐州新沂又传来四大房企遭遇集体崩盘的消息。徐州楼市在骄阳似火的7月里可谓是颇不平静。

成交量较上月有所回落东区房价拉高市场

5月份和6月份,连续两个月徐州的商品房成交出现了爆发,而7月份,商品房住宅成交量则出现了一定的回落,根据统计,7月徐州(含县区)成交商品住宅6862套,市区共成交3816套,环比6月市区的4072套,减少了256套。但7月份的成交数字仍比5月份有明显放大,5月份徐州(含县区)成交商品住宅5135套,其中市区共成交2949套。

据统计,2012年1月,市区商品住宅成交1376套,创出徐州两年来的成交新低后,2、3月份,徐州楼市呈现“触底反弹”的格局,持续两个月成交量大涨50%左右。5月份市区商品房住宅成交量比4月份多了817套。而6月份比5月份的成交量更多出了1123套,多出的成交量已接近1月份的总成交量。7月份的成交量虽然比6月份有所回落,但和1-5月份相比,成交量增幅依然明显。

中广信市场研究中心发现,虽然7月份商品住宅成交均价环比6月上涨了0.98%,但并非市区所有区域楼盘价格都出现上涨。九里山板块楼盘价格和销售依然持续了低迷,铜山区和金山桥部分楼盘销售仍不理想,房价优惠幅度依然较大。而西区此前有大幅优惠的楼盘已经取消了7.5的折扣,房价出现了明显上涨。东区、新城区板块的楼盘依然受到热捧,价格明显攀升。中广信市场研究中心认为,正是由于东区、新城区等板块楼盘价格的上涨,拉动了7月份市区房价的明显上升。

新沂房企集体崩盘 开发商倒闭非法集资交织

就在杭州 、中江集团等房企宣布破产后,近日徐州新沂又传来四大房企遭遇集体崩盘的消息。东窗事发的原因是高息借入了大量民间借贷资金,导致公司资金链最终断裂。遭遇同样厄运的还有新沂鄂尔多斯地产、中通房地产、永恒房地产三家开发商。

在楼市调整大潮即将到来的背景下,陆续有开发商破产,表明房企之间出现了明显的两极分化,龙头开发商凭借强大的资金实力以及降价促销的主动性,继续提升市场份额,但是小型开发商资金链已是满负荷运营,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难免会被淘汰。尽管在市场调整和版图重构中,这种阵痛让许多人担忧,但只有浪潮退去,才知道谁在裸泳。如果任由泡沫继续积累,那么楼市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只能越积越深,只有把自身已带病的企业淘汰出市场,才能维持良好的市场秩序。

调控从未走远 还需继续努力

国务院针对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专项督查渐落帷幕,对于未来调控走向,社会广为关注。从各方面释放的信息来看,继续从严必将是今后楼市调控基调。

半年过去,随着中国经济形势的变化,7月31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提出,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切实防止房价反弹,增加普通商品房特别是中小套型住房供应,抓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满足居民合理的自住性住房需求。这既是针对房地产市场本身的具体要求,也是着眼于经济发展全局的重要部署。这也充分彰显党中央、国务院对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力度从未削减。

当前,房地产市场基本面没有发生根本变化,但是房价下行趋势放缓却是不争的事实。特别是从5月份以来,楼市成交量回升,一些在售楼盘价格出现小幅抬升,二手房挂牌价格上升,个别城市恐慌性购房苗头重现,市场预期一定程度上发生转变。受国内经济形势影响,一些地方试图以“稳增长”为名放松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小动作不断。凡此种种都表明,房地产市场调控面临严峻挑战。

正是基于房地产市场出现的新情况和新变化,国务院从7月下旬开始派出8个督查组,对16个省(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开展专项督查。这一举措引人关注。从各方透出的信息表明,今后调控还将从严。

值得注意的是,短期的调控政策只能让高烧的楼市暂时退热,而要让房价回归合理空间,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尚需加快制度建设步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