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温州部分炒房者深度被套 称感谢国家调控政策

第一财经日报  2012-08-16 08:17

[摘要] 房价大幅下降或致炒房客资不抵债,影响当地产业发展后劲,同时引发财富“更新换代”。

房价大幅下降或致炒房客资不抵债,影响当地产业发展后劲,同时引发财富“更新换代”。

“虽然房地产调控把我们搞得半死不活,但我们还是要感谢国家和政府,如果是今年调控,我们怎么死都不知道了。”有着七八年炒房经历的张鸣对《财经日报》记者说。

本报13日报道的《最后的炒房团》引发各方争议,张鸣及多位温州房产中介机构负责人对记者表示,那些以炒房为目的,在2009~2010年房价高位时买入的温州炒房者,大部分存在民间或银行过度融资。在温州房价大幅下跌、民间借贷危机等因素叠加下,如今绝大部分依然深度被套。

对未受限购制约的商业地产,目前温州炒房者买入也在明显减速,这与实业状况不佳、流动资金有关。

浙江大学一位区域经济研究教授认为,之前温州疯狂高利贷,大部分与炒房有着直接或间接关系,房价大幅下降或致炒房客资不抵债,影响当地产业发展后劲,同时引发财富“更新换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