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徐州高新区升级 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  2012-08-31 00:00

[摘要] 日前,经国务院批复,徐州高新区正式升级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苏北首家。这是继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之后获得的又一张国字号名片,对于进一步提升我市区域创新能力,提高国际竞争力,推动铜山乃至徐州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日前,经国务院批复,徐州高新区正式升级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苏北。这是继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之后获得的又一张国字号名片,对于进一步提升我市区域创新能力,提高国际竞争力,推动铜山乃至徐州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人才先行,吹响高端集聚集结号。2012年6月1日,徐州高新区、江苏苏牛农庄食品有限公司与国家“千人计划”创业类人才王志伟博士分别签订了高层次创业人才引进协议和项目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国家千人计划人才王志伟博士,正式落户高新区。截至目前,徐州高新区已有200多名硕士以上高层次人才安家落户。铜山区委组织部长孙健说,创建高新区,人才是重要的组成部分,“服务发展、服务企业”的人才思路,也必将成为高新区发展的必由之路。

一项项成果破茧而出。在“经科教联动、产学研结合、校所企共赢”的思路引领下,徐州高新区多立载体,广搭平台,一批“开放、流动、协作、共享”的国家和省部级重点实验室、试验基地、合作项目正在高新区建设。而通过一个个平台,徐锻、雷奥等100多家企业和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6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建立了合作关系,手持式b型超声波诊断仪等60项科技成果成功转化,形成产值50亿元。

在徐州高新区,“创新改变企业命运”的案例不胜枚举。徐航压铸在国内率先研制成功汽车铝合金Ⅴ6缸体,填补了国内空白;徐州雷奥医疗有限责任公司多项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获得专利,成为江苏一家被国家列入“国家生物医学工程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的企业和一家国家生殖健康产业医疗器械基地;徐州中矿大华洋通信设备公司针对矿山安全研发出“感知矿山”物联网安全监测系统,在国际上取得领先地位……截至目前,全区已有30多家大型企业在甚至全球具备较强的自主创新能力,并参与行业标准的制定。

“在‘高新区’这块金字招牌下,铜山将通过招大引强和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形成千亿元级先进装备制造业和食品、冶金、能源3个500亿元级产业。重点发展新能源、新材料、新医药、环保、传感网五大新兴产业,预计2015年总产值可突破千亿元。”徐州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滕文桦说。

品牌房企抢占金九市场 徐州东区五盘九月推新

最冷漠十大城市 徐州人情味是否上榜(图)

徐州搜房网热点新闻放大镜 把握楼市一周热点

徐州离职美女售楼员17句良心话 惊曝楼市黑幕

中国房价最贵城市15强 你被徐州吓到了吗(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