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徐州植物园自然生态馆 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观赏

徐州日报  2012-10-09 00:30

[摘要] 作为淮海经济区面积最大的自然生态馆,自9月29日免费开放以来,徐州植物园自然生态馆在中秋国庆长假期间,每天迎来的游客都数以万计。

作为淮海经济区面积的自然生态馆,自9月29日免费开放以来,徐州植物园自然生态馆在中秋国庆长假期间,每天迎来的游客都数以万计。

全馆共分5个展区

自然生态馆是一个集科普、游览、科研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展馆,位于植物园中轴线上,温室长72米,宽48米,高18米,为钢结构骨架搭配透明玻璃,仿若“绿盒子”屹立于植物园南入口轴线上。

全馆共分为5个展区,分别为热带雨林区、热带果树区、多肉植物区、南国风情区、水生植物区,各分区由单程环路连接,小桥流水、山洞瀑布、架空廊道等利于游人从各种角度游览,是人们了解植物、感受自然、学习植物知识的重要科普教育基地,同时也是进行植物资源保护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场所。

自然生态馆内引进热带、亚热带珍稀植物850余种、数千余株(棵)。

珍稀植物令人大开眼界

生态馆中心地带有一棵很奇特的树,悬挂牌子上写着非常霸气的名字,叫“见血封喉”。树非常粗,有十余米高。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棵大树是整个植物园里毒性最强的,它的汁液以往被人们用来制作毒箭。西双版纳的民间有一种说法,叫七上八下九倒地,意思就是如果中了见血封喉的毒,往上只能走七步,往下只能走八步,无论如何都走不到第九步。误入眼睛,会使双目失明,通过伤口进入体内会使血液凝固,二三十即亡。

“酒瓶椰子”因外形非常像酒瓶而得名。它茎内含有的淀粉可以酿酒,野生的酒瓶椰子非常少,全世界也不到10株,因而非常珍贵。

在沙生植物区,还有一种奇特的光棍树,它无刺无叶,通过绿色的枝条进行光合作用。光棍树枝条里的白色乳液也有毒,工作人员时刻提醒游客“不要触碰它”。

自然生态馆内不仅珍稀树种千姿百态,而且景点也各不相同。各种树木之间,只见一座蜿蜒的景观桥矗立在空中,站在桥上,眼前的花草和远处的“群山”相映成趣。

馆内还设置了很多雾化装置,每当游客经过,喷出水雾效果,雾气缭绕,仿佛置身人间仙境。


 

—"生态乐居"铜山区房展会落户国基城邦

低价楼盘宠 徐州市区单价6000以下楼盘荐

香溪左岸搜房狂冲破第六关 购房者可享九一折优惠

楼市银十惨淡开局 徐州双节长假成交仅514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