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万科工业化住宅如何构建绿色建筑

房天下  2012-10-29 16:27

[摘要] 工业化住宅将传统现浇方式,改变为工厂预制生产,减少了现场的施工作业,可以降低住宅施工过程的施工能耗;

通过工业化生产方式,减少建造阶段资源及能源的消耗。

工业化住宅将传统现浇方式,改变为工厂预制生产,减少了现场的施工作业,可以降低住宅施工过程的施工能耗;

工业化生产方式减少了传统的湿作业内容,施工用水大大降低,即使在工厂预制生产部分也由于采用了更加节水的蒸汽养护、遮盖养护、养护液养护方式代替现场淋水养护,进一步降低了生产用水量;

工业化生产在工厂内采用钢模板代替现场的木模板,提高了模板的周转次数,降低了由于使用木模板带来的木材浪费。

通过S-I分离设计,提升住宅的可持居住性,以减少使用阶段的废物排放。

工业化住宅采用S-I分离的设计方法,将S(Skeleton)结构主体和I(Infill)设备、内装分离开来。

VSI工业化住宅中的设备水平管线和内装系统作为I部分考虑,与主体S部分分离设计、同层铺设,使得与主体S不同寿命的水平管线和装修系统有更大的可更换、可维修性,极大地提升了住宅的可持续居住性。

通过工业化装修,减少装修废物排放,并为业主提供健康舒适的住宅。

工业化住宅内装体系有利于保证质量、缩短工期,其原理在于该体系将传统紧密相连的结构体系和内装体系进行合理拆分后,在稳态生产环境(限度地减少人为因素及不稳定因素的干扰)下进行工厂化生产、装配式施工,并在各部分采取科学的调差手段,使土建与内装精度要求不同带来的问题得以良好的解决。由于装修的主要材料均在工厂内加工生产,现场仅完成拼装工作,既从材料源头给室内环境质量提供了保证,又减少了施工过程的废物排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