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奥体中心一场三馆钢结构工程明年初完成

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   2012-11-27 00:30

[摘要] 作为我市城建重点工程、十八届省运会主场馆——徐州奥体中心正在加紧建设中。22日,记者在施工现场了解到,继9月底体育场钢结构工程启动后,游泳跳水馆钢结构工程于本月初启动。综合训练馆和球类馆钢结构预计下月开始吊装。“一场三馆”钢结构工程预计明年初全面完成。

作为我市城建重点工程、十八届省运会主场馆——徐州奥体中心正在加紧建设中。22日,记者在施工现场了解到,继9月底体育场钢结构工程启动后,游泳跳水馆钢结构工程于本月初启动。综合训练馆和球类馆钢结构预计下月开始吊装。“一场三馆”钢结构工程预计明年初全面完成。

徐州奥体中心位于新城区汉源大道和峨眉山路交叉口,总建筑面近24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6.45亿元。分为入口广场区、竞赛训练区、体育公园区、宾馆接待区和生态景观区。作为主要建筑群,奥体中心以体育场为中心,周边环绕建设三座赛事场馆和一座体育宾馆,从北向南依次为:综合训练馆、球类馆、游泳跳水馆和体育宾馆。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四座体育场馆外观以“玉帛”为构思主线,从屋顶到立面,采用透光材料,并以徐州市树——银杏的叶片脉络构成玉器花纹作为立面装饰,将古玉和丝绸的气质融入建筑造型中。“四座体育场馆像汉代的玉帛一样散落在体育场的周边。”该负责人称。

记者看到,椭圆形的看台主体工程四周,工人正操作吊车进行钢结构吊装。一根根巨大的钢管先在地面焊接成构件,然后通过吊装、焊接,形成笼罩在体育场建筑外面的镂空造型。

据了解,4层的体育场看台有30多米高,椭圆形的体育场东西长218米、南北长240米。体育场混凝土工程共使用混凝土超过6.5万立方米、钢筋1.2万吨。按照计划,体育场年底前完成钢结构吊装。其他三个赛事场馆中,游泳跳水馆争取年底完成吊装工程,综合训练馆、球类馆计划明年初完成。

奥体中心预计在2013年6月建成,可满足高水平体育赛事、群众健身、大型集会、文艺演出等多功能需要。

徐州北区暖气直供小区收费上涨 每平涨到24元

千岛湿地获批省级旅游度假区 项目投入超35亿

网络90后美女仅花6万 竟把75平装成140平(图)

小户型变大空间 不得不看的25款飘窗设计(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