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争夺地王控制权 潘石屹郭广昌为了"外滩"翻脸

中国新闻网   2012-11-30 08:48

[摘要] 11个月前,SOHO中国从上海证大和绿城手中获得上海外滩半个“地王”,与上海复星一同成为上海外滩8-1地块的共有者。不曾想,时隔一年这个故事还未结局。昨日,复星就外滩地块归属状告SOHO中国、证大、绿城一案在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两方律师言辞锋利,场面空前火爆。

 


11个月前,SOHO中国从上海证大和绿城手中获得上海外滩半个“地王”,与上海复星一同成为上海外滩8-1地块的共有者。不曾想,时隔一年这个故事还未结局。昨日,复星就外滩地块归属状告SOHO中国、证大、绿城一案在上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两方律师言辞锋利,场面空前火爆。

 

在场旁听的朋友向记者转述了现场情形,SOHO中国和复星两方的律师都较为激动,曾有一度甚至听不懂双方在争辩什么。复星的律师指责称,SOHO中国、绿城和证大在谈判中恶意串通,SOHO中国非法收购。SOHO中国的律师则用“冷血”、“心理扭曲”等词语回击。但是,早在SOHO中国接到法院传票之初,潘石屹还曾公开表态与复星官司成败都是朋友。

复星、上海首富郭广昌还会和潘石屹交朋友吗?有业内人分析称,如果郭广昌撰写回忆录,至今两个惨痛的挫败必定有:一个是上世纪90年代,复星盲目进军保健品市场,损失百万;另一个则是2011年底,外滩8-1地块50%的股权易主SOHO中国这意味着郭广昌多年精心布局、志在必得的项目,在家门口翻船。

让复星懊恼的是,复星国际持有海之门50%股权,间接拥有外滩8-1地块其余50%权益,复星曾与证大约定“顶层协议”,必须经复星同意,证大才能进行转让。复星的律师指责称,证大、绿城与SOHO中国签约没诚信也没诚意,是私下“串通”。显然,如果承认此次收购,复星将不再拥有对海之门的控制权。业界更倾向于郭广昌潘石屹会庭外和解共同开发。复星方面早先也提出5亿元的“非正常收购”赔偿条件,但潘石屹并未接纳。

外滩8-1地块项目,未来是黄浦江一侧的地标建筑。无论对于复星系还是SOHO中国而言,都是事业上的。昨日,当事人双方就是否还会再次考虑庭外和解,均未回复记者。当初面对追访,潘石屹曾对北京晨报记者神秘回复道:“只能说这是我从业以来最有故事的一块地。”不曾想,时隔一年,这个故事还未结局

研究生毕业为还房贷兼开出租 年近不惑没要娃

财政部称房产税无法回避 技术环节征管难度大

江苏廉租房公租房拟并轨 收入增加了不用搬家

任志强被传狂甩12套房 回应称名下无自有房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