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点 停止折扣优惠成趋势

都市晨报  2012-12-03 00:00

[摘要] 日前,记者走访市区多家银行了解到,各家银行虽然信贷规模不一,但是首套房贷利率多数已回归基准点,不过仍有银行房贷利率最低可享8.5折。

近日,多个一线城市首套房利率出现上调,这些城市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不仅折扣不再有,有些还上浮到了基准利率的105%甚至110%。应该说,银行这一举措对于中小型房企的销售有一定的影响,对刚需购房者也造成了不小障碍。

对此,记者从市区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点渐成趋势,四大行信贷部负责人均表示首套房贷利率原则上全部执行基准利率。

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减少

日前,记者走访市区多家银行了解到,各家银行虽然信贷规模不一,但是首套房贷利率多数已回归基准点,不过仍有银行房贷利率可享8.5折。

“目前工行首套房贷利率执行基准利率。”工行个金部孔经理介绍,今年工行房贷总量不大,给予客户的优惠幅度也不大,近段时间一直执行基准利率未变。

中行办公室沈秘书表示,该行首套房贷利率此前可降至8.5折,基本都是9折,不过目前该行首套房贷已恢复执行基准利率。她表示,多数银行目前首套房贷利率应该都回归了基准点,但也有可能因为客户自身条件较好,所拿到的优惠幅度较高。

建行个人贷款中心表示,进入10月份,该行恢复首套房贷基准利率。

记者走访发现,仍有部分银行房贷利率可享8.5折。交通银行信贷部王经理告诉记者,目前该行首套房贷利率仍可享8.5折优惠。但他同时表示,这种优惠幅度很可能仅仅保持到今年底。另外,部分中小型商业银行房贷政策利率仍有不同程度的优惠。

“各家银行根据信贷规模,所给出的优惠幅度也不同。”徐州市银行业协会秘书长陈树权说,目前银行存款规模降低,也影响了贷款额度。

银行:今年市场情况好于去年

“今年市民的买房积极性比去年要高。”工行个金部孔经理认为,这和市场的大环境有关,去年年底的市场情况很糟,开发商和购房者手里都没钱,今年的金融环境还是相对宽松的。

“临近年底,银行手头却开始紧了。”一家商业银行信贷部负责人说,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减少是正常情况,特别是年底,银行银根收紧再正常不过。该负责人表示,今年楼市有明显回暖,而金融环境相对宽松,后者是前者的必要条件。

银行政策对楼市的影响来看,徐州市银行业协会秘书长陈树权分析,国家调控力度并未减弱,政策不会动摇,差别化的各项住房信贷政策应继续严格执行。陈树权说,住建部刚刚表态,政府对房地产调控不会放松,从国家行政部门最近的态度来看,求稳仍是当下金融行业和房地产行业的主旋律。明年金融政策或有针对性的微调,但是幅度应该不会太大。

购房者:

担心房价会再度反弹

首套房贷利率减少,对目前想要买房的刚需置业者来说实在不能算好消息。一位市民在咨询首套房贷款的要求后忧心忡忡地表示,贷款优惠减少,在某种程度上来讲等于是增加了买房成本。如果房价再度反弹,无疑是给购房者带来了双重压力。

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对于第四季度大部分开发商加大推盘力度,银行收紧房贷利率的消息是有一定影响的,但不占主导因素。目前影响楼市的关键因素是产品和房价本身,进入第四季度,各大房企面临全面销售任务冲刺阶段,“以价换量”的策略仍将是主旋律,这个时候也是购房者下手的时机。银行调高首套房贷款利率折扣,将使一部分中低收入的刚需客暂时放弃购房打算。但是,占市场多数的中产阶层这部分刚需人群不会太受影响。

父母背15万零钞为儿子付房款首付 数钱花3

一个开发商的肺腑之言:年轻人千万别贷款买房

买房不得不防的骗局 业内曝挑选户型楼层诀窍

年末真的该出手了 徐州2012年买房的17个建议

期房好还是现房好 买现房须知的10大惊人内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