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销售正增长 任志强:十年后房地产仍是支柱

中国新闻网   2012-12-10 08:04

[摘要] 近日,英联董事长郭建波微博约赌华远股份董事长任志强,称明年3月房价涨就裸奔10公里,让房价走势这个令人纠结的老话题再度升温。在周末举行的“2012(第十一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任志强仍然是房价和地产行业的“看多派”。

近日,英联董事长郭建波微博约赌华远股份董事长任志强,称明年3月房价涨就裸奔10公里,让房价走势这个令人纠结的老话题再度升温。在周末举行的“2012(第十一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任志强仍然是房价和地产行业的“看多派”。“当供给下降的时候,价格就会上升。”他还表示,房地产按目前单一的行业算是投资增长保持15%以上的行业,“再过十年房地产仍然是支柱产业。”

任志强素有“任大炮”之称,其有关中国房价的言论向来引起多方关注,一直看涨房价也被不少网友和学者质疑。对此任志强表示,“很多人心里很不服气,认为房地产都是‘坏人’,不承认也是事实,你们别那么不服气,再过十年房地产仍然是支柱产业。”

他表示,中国的房地产在中国宏观经济不断下滑过程中,是保持平稳增长的行业,11月份销售已经变成了正增长,12月份将出现更高的增长,没有一个行业在出台这么多调控政策的情况下还能正增长。4月份以后,房地产回暖,带动政府收入回暖,“没有一个国家不把房地产作为支柱产业。”

任志强称,未来中国城镇化的发展,人口老龄化等趋势,会支撑房地产行业更加蓬勃。“从德国的案例看,老龄化导致住房需求大了。”任志强称,2000年以后中国老龄化人口大幅上升,“这对房地产来说是的好事,因为一个家庭突然需要两套房。”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地产商都像任志强一样乐观。东方园林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张诚讲述了自己感受到的变化,“去年的这个论坛一结束,就有很多地方政府的招商部门领导们拥上来,今年应该没有这个场面了。繁荣看不见了。”张诚称,现在是去库存和软着陆的阶段,企业对投资保持非常审慎的态度。朗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田明认为,房地产的繁荣超不过10年。“中国城镇化率现在是51%,按照国际化发达国家经验来看,一般会在60%到70%间迎来一个拐点,从高速增长减为平稳增长。”他还强调,房地产不可能孤立于国民经济独立地走出一条曲线图,“房地产可以发挥一些作用,但是最后会像小狗一样总是围绕主人在转,这个主人就是总体社会经济。”房价如果大幅上涨,也可能招致更严厉的调控措施。记者刘映花

国企疑借广州烂尾楼囤地 14年地价楼价涨数倍

房产税扩围消息频出 开征或年增收5000亿

李稻葵:2013年房价或上涨 调控政策不确定

台湾房产公司调查称 天秤座和天蝎座最爱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