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企上调销售目标无悬念 明年楼市更难现"降价潮"

新闻晚报   2012-12-14 14:06

[摘要] 由于去年楼市整体低迷,众多房企都下调了今年的年度销售目标。会议发出的这一信号,既打消了部分利益群体试图放松调控的幻想,又呼应了人民群众住有所居的期待。陆骑麟表示,调控虽然没有再出新政策,但是限购、限贷不曾放松,目前市场仍处于调控之中,不能否认本轮调控对平稳市场的积极意义。

由于去年楼市整体低迷,众多房企都下调了今年的年度销售目标。年底未至,多数房企已超额完成目标,卖房、拿地风生水起。业内分析,有了较好的起点,明年上调年度销售目标已无悬念。

上调销售目标无悬念

据各大房企的销售简报统计,包括万科[简介动态]、恒大[简介动态]、保利[简介动态]、富力、华润、金地、绿城、雅居乐、中海、招商在内的十大龙头房企,2012年前11个月销售已经突破6000亿元,多数已完成年度销售目标。事实上,从10月开始,各大房企就陆续完成目标,11月多地楼市出现翘尾,成交量创下年内新高,又使得年销售额锦上添花。

多数房企提前完成指标,除了市场走暖因素外,年初制定销售目标的保守态度也是一个重要原因。由于去年楼市整体低迷,宏观调控看不到放松迹象,市场对今年形势预期不佳,众多房企都下调了年度销售目标。

中海地产2011年全年销售业绩为870.9亿港元,今年最初制定的目标仅为800亿港元。但是,今年截至目前中海销售额已超过千亿港元,提前完成了调高后的销售目标。

“明年上调目标毫无悬念,部分房企今年年中就上调了。”德佑地产研究主任陆骑麟说,考虑到乐观的市场预期,房企销售目标必然会有所上调,甚至会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明年初制定销售目标肯定会高于去年定的目标,相比今年的实际成交额可能会略有提高。

对此,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表示,今年的市场行情是“前低后高”,明年则是有一个好的起点,房企销售目标也会因此适当调整。不过,他并不认为调整的幅度会很大。

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也表示,房企制定明年的销售目标需要谨慎,因为今年的成交量同比去年增长幅度较大,但由于今年基数较高,明年的增幅不会特别显著。

“降价潮”更难再现

“市场向暖的预期下,房企更多要考虑利润问题,预计明年降价会比今年还少,不会有大幅降价。”宋会雍说。

这种情况在今年就有了些许迹象。相比去年下半年的“降价潮”,今年的以价换量并不给力,已经见不到曾经低至7折的巨大折扣。而进入12月,多地楼市出现翘尾,成交大增之时,房价也继续抬头。

据报道,12月,北京楼市再掀涨价潮,新盘提价、二手房涨价,很多购房者已从年初的淡定变成了当前的恐慌。更让人惊讶的是,“倒房号”也在时隔近三年后再次重现江湖。因为局部市场“一房难求”,黄牛党的目光正再次回到日渐火爆的房地产市场,购房者无奈需要“加价”买房。在一些楼盘,通过“内部关系”额外支付5万元“好处费”,可以保证提前选房或者把选房号码排到前面。“倒房号”一般只有在市场特别火爆的时候才会出现,比如2007年和2009年,自2010年楼市限购以来几乎绝迹。

陆骑麟认为,在房价大涨的那几年,投资投机性购买占据了三成以上,而目前,限购、限贷政策还没有放松,投资投机性需求无法入市,支撑市场大幅好转的动力还不够,倒不用担心房价会出现暴涨,明年房价还将是总体平稳略有上涨的走势。

他还表示,明年降价还可能存在,会有开发商因资金链问题以价换量,不过,只是“极少数”。

未来调控决心不变

调控又“空调”了吗?近期一系列数据和新闻不禁让人发问。

昨天,新华社文章称,调控再次面临紧要关口,12月初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要求“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和住房保障工作”,传递出清晰信号:未来调控决心不变,力度不减。

文章分析称,尽管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平稳,但是调控成果仍不稳固,市场仍处于敏感时期,市场运行中出现的一些问题不容忽视。部分城市房价上涨压力依然较大,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房环比价格有35个城市呈现上涨态势;住房用地、新开工面积等先行指标持续下降,结构性矛盾突出;受经济发展和财政增收压力,一些地方政府放松调控的意愿较强,增加了调控政策执行的难度;限购、限贷等调控政策已经持续近两年,开始进入政策疲劳期,加上受宏观经济已经筑底等因素影响,房价上涨预期有所增强。

会议发出的这一信号,既打消了部分利益群体试图放松调控的幻想,又呼应了人民群众住有所居的期待。

陆骑麟表示,调控虽然没有再出新政策,但是限购、限贷不曾放松,目前市场仍处于调控之中,不能否认本轮调控对平稳市场的积极意义。在他看来,坚持调控的关键在于地方政府的执行层面。

宋会雍则认为,现在调控有了些许变化,在对投资投机需求打击的同时,对消费性需求的支持力度在加大,例如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减轻购房者负担。房产税政策受到关注,但能否铺开还要看政府决心。

年底回家置业 2012年最后一次看房团即将起航

年底回家置业 徐州新城区热盘优惠10万元

中国19个城市标志性建筑 江苏有一城上榜(图)

房价暴涨潜力10大城市 徐州失之交臂(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