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企"热恋"城镇化 三线城市拿地力度明显加大

国际金融报   2013-01-07 08:06

[摘要] 业内人士认为,根据城镇化布局的发展思路和要求,以及城镇化布局的特点,新型城镇化战略有利于房地产市场,尤其是目前城镇化率低于50%的三线城市,可发展空间更大。

日前,有媒体报道,由国家发改委牵头,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住建部等十多个部委参与编制的《促进城镇化健康发展规划(2011-2020年)》将于近期颁布,规划涉及20多个城市群、180多个地级以上城市和1万多个城镇的建设,为新型城镇化提供了发展思路,提出了具体要求。

按照上述规划,未来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将遵从“公平共享”、“集约高效”、“可持续”三个原则,按照“以大城市为依托,以中小城市为重点,逐步形成辐射作用大的城市群,促进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的要求,推动城镇化发展由速度扩张向质量提升“转型”。

事实上,近期,不管是党的十八大,还是不久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都对城镇化进行了浓墨重彩的阐述。以新型城镇化为引擎的发展战略无疑给压抑已久的房地产投资带来了动力。从股票市场来看,万科自2012年11月最后一个交易日至2013年个交易日,涨幅达15.66%;同期,恒大地产股价由3.87元/股一路升至4.5元/股,涨幅高达16.3%,均被市场认为受到2012年11月底中央提出的城镇化大政方针的利好影响。

业内人士认为,根据城镇化布局的发展思路和要求,以及城镇化布局的特点,新型城镇化战略有利于房地产市场,尤其是目前城镇化率低于50%的三线城市,可发展空间更大。类似恒大地产这样已经提前局部三线城市的房企将会是在新型城镇化战略中超前布局二三线城市而受益的大赢家。数据显示,恒大2012年前11个月累计销售846.3亿元,二三线城市项目贡献比例超98%。

事实上,包括万科、恒大、招商和中海在内的诸多标杆性房企,2012年也明显加大了在三线城市拿地的力度。

据统计,从2012年4月万科首次在唐山耗资1.9亿元拿下两幅地块以来,截至2012年8月份,万科在至少新增项目18个,总地价约为112亿元,大部分都集中在二三线市场。

而从去年第三季度开始,万科新增的土地项目至少有23个,规划建筑面积约为376万平方米,而这些新增的项目也大多位于二三线城市,像徐州、贵阳、莆田等等。此外,招商2012年前三季度共拿地97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达到270万平方米,大部分集中在二三线,甚至四线城市。招商相关负责人曾经表示,今年招商的一个重要目标就是积极补充三四线城市核心地段项目资源,而他们的战略更大部分是关注发展潜力大的新兴城市。

徐州买房16忌 有些房子再便宜都不要(图)

徐州买房常识一看吓一跳 小高层住宅几层

徐州买房注意事项 20种房一出手贬值(图)

房子真是白买了 网友哭诉装修一年后悔事(图)

徐州月薪多少才敢买房? 中国买房最难城市(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